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吴沁红老师荣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学成果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6-01-30       浏览量:
    学院吴沁红老师的《ERP沙盘模拟体验式教学在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中的应用》教学成果在2016年1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学成果评选中顺利通过公示,荣获教学成果特等奖殊荣,特此向吴沁红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吴沁红老师于2011年率先在我院MBA学生课程《管理信息系统》中尝试开展ERP沙盘综合模拟教学方法,是我校首次开设的沙盘模拟课程,前期她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投入大量时间与精力进行研究学习,实现了我校MBA教学没有沙盘模拟课程的零突破,承担了课程设计、教学大纲、教学课件、具体实施与实际授课多项工作,目前是我院唯一承担该课程的教师,历经5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完整的ERP沙盘模拟教学体系。


图1 吴沁红老师开设的沙盘模拟课程

    ERP沙盘综合模拟教学方法融合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的设计思路新颖独到,使MBA 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完成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具有科学、实用、趣味的特点,这种体验式教学方法成为继传统教学及案例教学之后教学创新的典范,也受到MBA学生的喜爱以及广大经管学院学子的追捧。
    特此报喜!

(供稿: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