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6届春季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22       浏览量:

2015年1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6届春季班毕业典礼在京师大厦四层9406报告厅隆重举行。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海淀区教委副主任杜荣贞,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助理、海淀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海淀区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主任陈岩等7位嘉宾,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学院分党委书记、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负责人孙志军等5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培训中心黄良进等7位教师,以及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2名2016届毕业生参加典礼。中国MBA网、中国MBA教育网等新闻媒体参与报道。典礼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主持。


图1: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6届毕业典礼

北师大教育运营与管理MBA项目是目前国内第一个面向中、小学管理干部定制的教育运营与管理MBA班,2012年-2015年,在北师大、海淀区教工委和各校参与学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具有一定的领先作用和示范效应。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MBA教育办学过程中,为了更好的突出师大优势,办出特色MBA,特设定了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本项目旨在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的研讨与学习,结合各级教育机构管理情境,提升学员现代教育运营和管理的理念,培养教育改革创新意识,增强学校管理者的创新管理能力和实操能力,进一步提高其组织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打造学员成为优秀的基础教育专家型高级管理人才,这同样也是我国中小学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毕业典礼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赖院长对海淀区教工委领导的远见卓识表达了感谢,对毕业生的刻苦学习表示敬意与钦佩。他展望多年之后,项目毕业生对海淀区、北京市甚至全国教育不可估量的贡献与影响。他同时提到,在国内外交流中,多所高校对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与区政府、区教委合作培养教育管理者的模式十分认可。学院正在准备的EQUIS国际认证中,将与海淀区教工委合作的MBA项目作为了学院的亮点与特色。学院校友会、MBA中心将做好海淀区MBA校友工作,此项目将成为MBA乃至学院办学史上的重要事件。赖院长寄语毕业生,学以致用,将在北师大所学的理念、理论、知识、工具和方法转化到教育管理和教学方法中去。同时,他重述了毕业生与北师大一辈子的缘分,希望他们以校友的身份永远支持学校、学院发展,学校、学院也将永远支持校友的成长与发展。


图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

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女士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和对北师大、经管学院的感谢。尹书记结合十八大提出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精神,介绍了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的项目目标、意义与学生情况,强调了要以更加广阔的视角、更加前沿的理念、更加科学的方法来做教育,强调了北师大教育运营与管理MBA与现代学校制度建设非常契合,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步伐一致。尹书记欣慰的说:“经过MBA学习的干部们普遍感到视角更开、能够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思考教育的问题,更加解放思想,更会系统的思维”。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学以致用、创新有为;跨界思考、守住教育之本;怀揣梦想、继续前行。


图3: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女士致辞

2016届毕业生代表赵欣同学发表毕业感言。她以“感谢”、“记忆”、“期待”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全班同学的毕业心声。感谢海淀区教工委、教委、区教育党校的领导们为了海淀教育发展大计、为了培养适应海淀教育高位发展的优秀管理人才的高瞻远瞩,使他们做回学生,再次提升;感谢北师大、经管学院领导和老师开放办学,以创建中国特色、京师风范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培养和服务各级各类国家教育人才为己任,量身打造“教育运营与管理MBA”专业课程和学术平台。赵欣与同学们一道回忆了校园生活的美好瞬间,穿梭于教学楼间的学习身影、挑灯研读为完成课程作业、与导师彻夜交流并反复修改论文……在这样的学习历程中,同学们学会了对学术研究的敬畏,对学问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以及作为一名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赵欣代表全班同学表示,他们将满载收获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带着师大人的印记和气质,带着师大人的追求和理想,更带着对未来的信念,对生活的热爱尤其是对教育管理的再认识、对教育改革的满腔热情与深刻思考,开启新的教育人生。


图4:毕业生代表赵欣发言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宣读了获得硕士学位的22名毕业生名单。毕业典礼气氛被推到了高潮。毕业生一个个走向台前,由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会计系袁连生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李宝元教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毕业生向导师致敬,接过了导师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此时,毕业生们百感交集,隐约看到他们眼中闪烁着欣喜的泪花。

图5:行“拨穗礼”,授予硕士学位


    典礼结束后,满怀激动之情的同学们邀请海淀区教工委嘉宾、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起在京师广场合影留念。



图6: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毕业合影

    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2016届春季班毕业典礼至此圆满结束,祝福全体毕业生!

(供稿: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