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参加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6-01-18       浏览量:
    2016年1月2日至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实教授、罗楚亮教授、邢春冰教授,以及徐慧老师等共赴美国旧金山参加了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 2016)。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是由美国金融学会(AFA)、美国经济学会(AEA)、计量经济学会(ES)等举办的分会组成,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不仅为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也成为北美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
    在年会上,李实教授和罗楚亮教授就中国住户调查数据的比较进行了报告(Comparisons on the Chinese Household Survey Data)。与此同时,借助美国经济学会(AEA)这一国际高端经济学人才聚集平台,受学院委托,几位老师组成了海外师资招聘小组,对已精心挑选的应聘者进行面试。招聘小组主要对候选人的学术能力、岗位匹配度和本人回国意愿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应聘者对我校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面试专家进行了积极沟通与交流。
    年会结束后,受Chan Kam Wing教授的邀请,几位老师前往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并于1月8日在华盛顿大学的杰克逊国际研究院(Jackson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举行了两场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上,邢春冰教授和徐慧博士就中国的人口流动问题进行专题学术汇报,并与该院从事相关问题研究的学者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