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量:


    2015年11月30日下午,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文学院院长Jose Pedro Paiva来访我院。副院长崔学刚、院长助理蔡宏波接待了来宾,法学院相关领导参与了会见。
    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来的重点合作领域,其中包括向科英布拉大学派出我院瀚德项目交换生、参与该校暑期项目,以及邀请该校教师前来我院讲学等。2016年是我院瀚德项目学生派出的关键一年,科英布拉大学将是接收我院瀚德项目葡语专业学生的首批合作院校之一。崔老师对此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通过已有的平台与该校开展更多、更广的合作。
    由于瀚德项目的需要,我院与该校的合作始于2014年年底,期间商谈的内容包括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和派出我校学生参与暑期项目等。2015年6月,我院访问了该校,并重点就瀚德项目学生参与该校暑期项目达成了协议。2015年7月,4名瀚德项目葡语专业学生赴葡萄牙参加该校的暑期项目。
    科英布拉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葡萄牙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所在的古都科英布拉位于首都里斯本以北,1139-1260年曾是葡萄牙的首都。科英布拉大学悠久的历史使其成为葡萄牙在教育、政治与社会方面最具影响力的中心之一。科英布拉大学于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截至2014年拥有约25,000名学生,并成为葡萄牙的最大的国际学生社区之一,拥有最为国际化的学术氛围。科英布拉大学致力于葡萄牙语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与教学,该校坚持葡语授课,并接收全球高校的学生前去学习葡语课程。


图1: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文学院院长Jose Pedro Paiva到访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