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之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微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量:
    2015年11月21日下午,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之“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微创新”主题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如期举行。本次教育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联合承办,由2015级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春季班负责方案总策划和具体执行,据悉,绝大多数MBA精英是来自海淀区教育系统所属各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
   
    论坛紧扣时代脉搏,回归教育本源,汇聚了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运营与管理MBA精英、教育创业投资专家以及处于时代最前沿的教育教学技术探索者,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和创新案例分享的形式对“互联网+”大背景下教育领域的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互联网时代,用互联网方式签到入场


图:现场互动,座无虚席


图:北京师范大学校友、博瑞艾科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梅峰和中关村四小副校长赵彦主持论坛

    论坛伊始,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BA中心主任苏凇博士致词,苏主任对“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微创新”主题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并对当前的教育创业机会做了深入剖析,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图:MBA中心主任苏凇博士致词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熊建辉、北京101中学双榆树分校校长万锡茂、大家汇创始人兼CEO葛文伟、未来工场合伙人宁柏宇分别以《互联网+与中国教育改革创新》、《互联网时代学校教育创新的思考与实践》、《教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创业机会》、《国际教育创新案例分享》作主题演讲,从四个不同的角度阐释了“互联网+”时代教育相关从业者如何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跨界融合”,肩负起历史使命,共同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

图:互联网+教育的改革创新(熊建辉)


图:互联网时代学校教育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万锡茂)


图:教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创业机会(葛文伟)


图:国际教育创新案例分享(宁柏宇)
 
    接下来是抽奖环节。

图:在线幸运抽奖(奖品由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提供)


图: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助理、海淀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海淀区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主任陈岩女士点击抽奖确认键


图:北京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总监王斌先生颁奖


图: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在“名家视角”圆桌论坛环节,北京市太平路中学副校长赵杰志,郭培在线名师、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许长明,北京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总监王斌,皮影客创始人兼CEO胥克谦和四位主题演讲嘉宾针对大家通过现场投票确定的两个感兴趣的话题,即“互联网+教育下的学校应对策略”、“互联网+教育下市场格局的变化与机会”,各自分享自己的观点并与观众热情互动,掀起了本次论坛的高潮。


图:梅峰先生主持论坛现场,七位名家各抒己见


图:北京市太平路中学副校长赵杰志和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国培在线名师许长明


图:论坛嘉宾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奖品由小米公司提供)
 
    最后,北京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总监王斌、皮影客创始人兼CEO胥克谦以教育教学技术研发者的视角,分别做了《闪联标准,开启智慧教育新时代》和《三分钟做准专业级动画大片》的创新分享,探讨了“互联网+”背景下教育技术企业如何解决学校、教育机构的痛点,通力合作,互通有无,实践并深化教育改革微创新。


图:《闪联标准,开启智慧教育新时代》(王斌)


图:《三分钟做准专业级动画大片》(胥克谦)


图:北京国富众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波先生抽出3000千元大奖


图:MBA中心主任苏凇博士抽出万元大奖,并为两位中奖者额外送上MBA中心的定制礼品


图:北京MBA联盟常委会主席团现场助阵


图:2015级北师大教育运营与管理MBA春季班同学与陈岩校长合影


图:2015级北师大教育运营与管理MBA春季班同学与嘉宾合影
 
    数百位北京师范大学MBA学子以及众多关注教育产业发展、支持教育创新的商界领袖和新锐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本次教育论坛。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博瑞艾科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梅峰和中关村四小副校长赵彦主持。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助理、海淀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海淀区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主任陈岩,北师大第一届教育运营管理MBA学员、现任海淀区温泉苏家坨学区书记孙继刚,北京国富众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波以及北京MBA联盟常委会主席团成员等嘉宾团体应邀出席活动。

(MBA教育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