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量:
    11月21日上午, 由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中心和北师大MBA联合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主题是“互联网+跨界与融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苏凇,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中育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伟,中华青年创新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国家创新三农推广办副主任姚锋,《新闻调查》栏目主持人张晓楠,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城市形象大使陈虹池,加州大学中美塞尔研究中心主任邹晓辉,北京国富众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波,车库咖啡联合创始人石宇,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处长陈捷,北京国富众乐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白冰,询医问药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姜天骄等来自学术界、企业界、传媒界的精英、学者们参与了本次论坛。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芝麻金融、京创时代科技孵化器和欢乐口腔给予了本次论坛大力的支持与赞助。本次论坛由新华社财经访谈栏目主编赖冬阳主持。
十几位校友企业家、校外导师以及投资界的资深投资人与上百位MBA同学一共探讨当前经济新业态和新趋势、探索创新创业新路径、探寻国家经济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秉承北师大经管学院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治学理念,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图:主持人赖冬阳
    
    主办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为本次论坛致辞。赖德胜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以互联网+跨界融合为主题,其目的是探索国民经济发展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青年的创新源泉和历史使命。互联网+也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平台,同时也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加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常态。
图:赖院长致辞

    赖院长也对北师大的学子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与各领域行业精英交流互动,虚心学习、认真思考,把握行业脉络和发展趋势,展现北师大经管学院的治学精神,展现北师大MBA新时代风采。

    中育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伟先生是跨界融合创业的成功人士,也是我校校友。他作为第一位分享嘉宾,为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12年的跨界创业的经验及在经营企业过程中的深刻感悟。王伟先生引用了王石先生的话 “没有先进的企业,没有落后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作为对企业必须跟上时代脉博的诠释。王先生也希望:以正确的思维方式加上不断的努力,不取巧、不试图走捷径,以客户价值为导向,聚一帮好人、做一桩好事,为中国教育做出贡献。
图:中育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伟

    中华青年创新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姚锋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对于“创业”的理解和创业的准备。姚先生认为,真正的创业就是要把有限的资源发挥到极至的境界,创业的核心准备是一定要知道为谁服务、服务什么,这是创业首先要做好的准备。
图:中华青年创新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姚锋

    接下来的创业大赛五强选手路演,呈现了北师大同学的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现场评委的精彩点评和虚拟投资环节的设置,使得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本次创业大赛以木铎新声、跨界创业为主题,为创业者搭建融资平台,整合创业资源能力和实现创业梦想。大赛共收到50多个项目的报名,涉及到教育、金融、食品、时尚、科技、电商等多个领域。其中60%的项目都是教育类的创业项目,大赛从10月11号开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严格审评,最终选出五强:田木飞狐、无限衣橱、诺宝文化艺术教育、成长树、七个小孩。本届论坛特别安排了五强项目的终极路演环节,经过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最终无限衣橱项目荣获1550万的虚拟投资,成为首届创业大赛冠军。北师大经管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和安永钢董事长为获奖选手和项目颁奖。
图:“五强“获奖项目创始人合影

    接下来,“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先生做“对互联网+教育创新创业的几点解读”主题演讲。陈向东先生以切身体验为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创业需要关注的内容,从项目选择的精准、搭建适合创业的团队、做有价值的产品到企业文化等方面做了详尽而又中肯的分享,“做一件能真正给用户创造价值的事情,全力以赴,全情投入,这样奔跑带来越来越多的人为你加油喝彩,更多的价值得以实现,更多个人的真正绽放”。演讲最后,陈向东先生祝愿所有创业者一起努力、一起绽放在伟大的时代。
图:“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

    作为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新闻调查栏目的主持人,张晓楠老师带来了“媒体人眼中的成功创业者素质”的主题演讲。张老师从媒体人到教育行业,然后又转回媒体人的从业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通过多年的观察,所看到的优秀创业者所共同具备的几个特质—勤奋、专注、敢为。张老师祝愿大家在创业的道路上可以实现内心深处最认可的梦想。
图: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新闻调查栏目的主持人张晓楠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钟教授以平实的语言和风趣的表达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创业和财富的主题。 演讲中,钟教授谈到,创业无非就是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探索人类未知领域,好奇心以及你的足够智力智商导致你探索未知。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让我们未来的生活变的更加简单,更加美好,这是创业的目的。
图: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

    虽然论坛召开当天,北京迎来了冬季的首次大幅降温,但夹杂着雨雪的冷空气,并没有吹散到场同学和嘉宾们的热情。
图:参与论坛的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当天下午两场分论坛的主题分别是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核心的“互联网+大健康”分论坛,和以互联网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教育”分论坛。

    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