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十届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4       浏览量:

    10月30日星期五下午三时,第十届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召开。副校长张凯,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处代表孙佳妮,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霍颖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李艳玲、学生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刘冷馨、校团委副书记韩舰、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分团委书记张璇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36所高校的近2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届大会。

副校长张凯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



开幕式结束放飞氢气球

    2015年为联合国行动年,旨在借千年发展目标去的丰硕成果的契机,推行2015年后宏大的发展议程。本次大会,将“Motion for Action(我动议,我行动)”作为大会的主题。大会下设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社会,人权及文化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主新闻中心、历史危机委员会5大会场,涉及也门危机、新闻自由、传染性疾病-全球预警和应对,及记者保护等当下世界迫切关注的焦点问题。
    在思想碰撞、观点正逢的会场上,代表们积极发言、精进学术、开拓进取。与会代表们通过3天会议的讨论,在各个委员会就不同的议题达成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涉及安全、文化、恐怖主义、卫生等多个领域。

会议现场

    闭幕式上,各委员会负责人总结了会议成果,并颁发了最佳代表和杰出代表等奖项,以鼓励代表们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最后,大会秘书长吴浩男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宣布第十届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



闭幕式全体合影

    模拟联合国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模拟,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加深对世界问题的思考和对自身的审视,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全球意识,以便未来能更好的帮助解决世界争端。该活动诞生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国际青年精英交流的重要平台。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由经管学院指导的校园品牌社团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大会,有着极高的学术水准和会务经验,在全国高校模联社团中有一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