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国际化认证工作系列培训会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量:

    随着经管学院EQUIS国际化认证进入倒计时,根据国际化认证工作部署和EQUIS认证工作的现实要求,学院国际化认证工作系列培训会拉开帷幕。10月26日上午,第一次培训会在后主楼1620室召开。西南财经大学MBA中心主任、国际化认证办公室主任徐亮副教授主讲。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院领导、全体系(中心)主任、40岁以下青年教师和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出席了培训会。院长赖德胜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并发表重要讲话。培训会由院长助理崔学刚主持。
    徐亮主任从国际化认证对商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EQUIS认证标准、国内EQUIS认证竞争态势、认证工作难点与重点,以及学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极具操作性和有效性的宝贵建议。
    徐主任首先表明,EQUIS国际化认证工作艰苦卓绝,需要学院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充分准备。随后,他介绍了EQUIS国际化认证的概念、标准和要求,并以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为例,生动呈现了EQUIS国际化认证工作的场景,以及通过EQUIS认证后,学院在软、硬件方面获得的改善,及为学院和全院师生带来的发展机遇。学院的国际化、企业联系、伦理道德是EQUIS国际化认证的重点,学院的定位和影响力是评价的基本依据。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徐主任指出:明确的学院定位和清晰的战略是成功的一半,学院应以梳理和整合内部治理结构和内部制度为主线,提炼学院“特色”,并突出这些特色如何为学院的战略实现提供保证,以及如何在各方面工作中体现学院“特色”。此外,徐主任还在在争取学校支持和国际化认证工作的政策与财务保障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徐亮主任分享国际化认证经验
 
    赖德胜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西南财经大学通过认证,并以有徐亮主任如此优秀的师大校友感到骄傲,对徐主任的演讲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赖院长强调了国际化认证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的方向重点和具体策略,要求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学院的国际化认证工作,为学院通过EQUIS认证提供坚实保障。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老师初步了解自己在EQUIS国际化认证中的功能和法定责任,提高了学院国际化认证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首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下一步工作和EQUIS认证成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赖德胜院长作会议总结

崔学刚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