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六届SEBA-GATE 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量:

    2015年10月5日-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SEBA)与法国GATE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六届SEBA-GATE学术研讨会在法国里昂GATE实验室顺利举行。在学院李实教授的带领下,罗楚亮教授、邢春冰教授、何浩然副教授以及徐慧、许敏波、江婕博士、在读博士生曾燕萍一行前往法国里昂,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李实教授和法方会议组织者Sylvie DEMURGER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开幕献辞和总结发言。

李实教授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讨论了来自中法以及国内外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高质量学术论文16篇。除中法双方的学者以外,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Vivian LEI教授、荷兰内梅亨大学的裘建颖博士、德国劳动研究所(IZA)的Corrado GIULIETTI博士以及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李宇博士也参加了研讨会。讨论内容涉及劳动经济学、实验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证论文。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们做了精彩的发言,并对每一篇论文都展开了仔细的讨论。



会议现场
 
    此外,10月6日上午,借研讨会之际,由学院李实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科基金中欧多边合作交流项目“人口流动与消费模式重塑”课题组与来自欧洲三方,包括德国劳动研究所(IZA)、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以及GATE的合作者们进行了项目合作的讨论,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参与讨论的课题组成员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都阳教授、曲玥博士以及贾鹏博士后等。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得益于GATE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GATE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与里昂第二大学于1997年共同建立的研究机构,在实验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 产业组织理论、区域经济学、金融和国际经济学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是国际上领先的经济学研究机构,也是我院的长期科研合作对象。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