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十三五”规划和国际化认证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10       浏览量: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及EQUIS国际化认证工作进展,结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实际,为保证 “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国际化认证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学院于10月8日、9日召开“十三五”规划和国际化认证系列座谈会,邀请学院的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民主党派人士、院工会代表、院分团委、退休教师等参加会议。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院长张平淡、院长助理崔学刚等出席了会议,广泛听取了与会教职工的多方意见,并有针对性的对现阶段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了解答和部署。
    本次系列座谈会针对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完成情况总结(报告初稿)、 “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报告初稿)的工作进展及报告初稿进行了研讨,同时对学院EQUIS国际化认证工作的进展进行了介绍。
    张平淡首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于“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取得的重点突破:学院在人才培养、海外交流比例、高端人才、高水平获奖、重大项目承担、科研经费、高水平论文发表及教师收入上等指标上,均有显著提高。此外,针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完成情况总结(报告初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报告初稿)的工作进展及报告初稿的内容,张平淡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提出:学院将以赖德胜院长所提出的“1个目标、4项方针、8个举措”为“十三五”规划理念,以“建设一流的经管学院”为总目标,“巩固、提高、改革、创新”为指导方针,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对外合作、校友活动、组织管理”八个领域进行规划创新,加大学院改革力度,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崔学刚对学院EQUIS国际化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取得国际化认证是学院发展趋势,学院大力支持该项工作,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多提意见、多参与到国际化认证工作中来。
    在研讨中,与会教职工针对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刚要(报告初稿)及国际化相关事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从访问学者与师生的学术交流、学院的国际平台、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以及学生的多元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孙志军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的切实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
    本次会议增进了学院教职工间的交流,强化和巩固了教职工间的相互联系,形成使命感,并达成了学院发展进步在思路上的共识。自9月份以来,学院已经组织了7场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研讨会,为切实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及国际化认证工作,提高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