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瀚德实验班暑期项目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23       浏览量:

    9月18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瀚德实验班暑期项目座谈会在后主楼1620室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曲如晓教授、国贸系主任魏浩教授、瀚德学院秘书安亚伦老师,以及瀚德学院暑期项目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瀚德实验班2013级卢意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暑期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的卢意和张钰同学,赴美国哈佛大学学习的魏宏冰、高子豪、孙瑾和陆怡卉同学,赴德国波恩大学-法兰克福大学学习的高子萌、冯雨晴同学,赴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学习的陆天怡、唐亦凡和王旭芳同学,赴新加坡-香港参加金融研习项目的汪怡凡同学,赴珠海-北京参加全球青年领袖成长营项目的冯芃栋等同学分别就此次项目的行程安排、课程内容和整体收获向大家做了介绍和分享。其中,哈佛大学的Marketing课程、剑桥大学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课程、德国和葡萄牙的语言与文化课程、新加坡-香港的商业设计课程和成长营的workshop 和团队合作活动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除了课程和文化体验之外,暑期前往英国和德国的许多同学都提到了参加项目期间入住寄宿家庭的种种收获,并希望在以后的项目中,同学们可以继续入住寄宿家庭,体验最纯正的国外学习生活环境。
    听完大家的介绍,曲如晓副院长也向大家讲述了此次暑期项目从联络、筹备到成行遇到的种种困难和艰辛,但看到大家都有这么多的收获,感到十分欣慰。她表示,从大家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此行受益颇多,既学习到了新颖的课程内容,也感受到了课堂之外的文化体验;既提高了整体的外语交流水平和专业素养,也对世界各地不同的教育、文化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学院一定会多给大家提供更高这样的机会,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把瀚德学院的暑期项目办得更好。
    最后,对于同学们关注的几点问题,例如是否能在以后的项目中能获得住宿和饮食的更大自主权,以及与学业相关的师资聘用、外语学习、出国交流交换和深造等问题,在座的三位老师也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座谈会现场
 
    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开设于2013年,同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已经招生三届,共有本科生115人。根据瀚德实验班的培养方案,学院将在第一至第三学年寒暑期组织和支持学生赴海外知名大学参加短期课程项目,第四学年则支持60%优秀学生分别赴德、法、葡、西等第二外语国家参加交流交换项目。
    2015年7-8月,学院共组织了6项瀚德班暑期项目,40名同学赴美国哈佛大学参加课程项目、11名同学赴英国剑桥大学参加课程项目、10名同学赴德国波恩大学-法兰克福大学参加课程项目、4名同学赴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参加课程项目,另外有6名同学赴新加坡-香港参加金融研习项目,7名同学赴珠海参加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项目。
    瀚德实验班正逐渐成长为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一个崭新的特色平台,目前已与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慕尼黑大学、科英布拉大学、新里斯本大学、麦吉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巴黎一大、康普顿斯大学等2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取得了联系,并进一步深化学生交流交换等方面的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