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秩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量:

    2015的暑假,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百余位校友重归校园,满载着牵挂和思念,与老师和同学们重聚师大,追忆往昔青春年华。那些过往的日子,如清泉,滚滚而出,浸润着多年的情谊。曾经在课堂上、宿舍中、操场上的汗水和欢笑,一幕幕重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的今天,校友们带着各自的成长,再次走进校门,一同分享并延续这浓浓的同学情。
    我院85届、95届和05届校友分别于这个暑假返校,共度毕业周年庆典。

85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庆典——重温师生谊,再续同学情
    2015年8月22日,我院85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20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曾执教85届的王同勋、杨国昌、詹君仲、程树礼、王善迈、伍岚、孟月乔、杨春明和刘松柏等老教师,以及85届的四十一位校友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1:我院85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庆典合影留念

    活动首先在主题为“母校难忘,我心永恒”的幻灯片中温馨开启,一张张或黑白、或泛黄的照片引领大家回忆起了三十年前的师大时光。接下来,班长王维祥学长做主题发言,向学院和老师们汇报了班级的近况,并感恩于母校北京师范大学,34年前的一纸录取通知书,把这些原本毫无关系的人从天南地北召唤到北师大,从此让大家结下了一生的情缘,成为了同学,成为了兄弟姐妹,并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奠定了进步的阶梯。同时,王维祥学长抒发了对各位恩师、学院领导和班内的每一位同学的感恩之情。

图2:重温师生谊,再续同学情

    接下来,院长赖德胜教授代表学院热情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学院在招生、学生培养、国际化等多方面均有较大发展,校友也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十分重视与校友的密切联系,并欢迎校友们共同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
    之后,在座的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分享了师大学习生活的点滴,同学们也各自汇报了三十年的人生经历和对母校的怀念感恩。他们中,有三十年相互扶持携手度过坎坷的伴侣,有海外专程归来相聚的海归,还有每一位祈盼相见的同学们。在而后的校园寻踪中,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曾生活过的宿舍、收获知识的课堂等,故地重游,感慨万千。
    此次我院85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庆典圆满结束,但同学间的友谊将不断延续下去,期待再次相聚的那一天。

图3:校友同行,共攀长城
 
95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庆典——二十年,你还好吗
    2015年8月23日,我院95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20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沈越、李慧、戴贤远、李由、班主任张君丽等老师,以及95届三十余位校友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4:我院95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庆典合影留念


图5:师生亲切交流

    随着一首《老同学》,一张张青春的脸孔浮现在屏幕上,带着校友们重新回到那时的青葱岁月。老师、同学此时重聚,细数当时之事,无限美好和感慨。
20年,你还好吗?
那年夏末
一颗懵懂的心
一个青涩的梦
一段未知的旅程

那年初夏
一转身
一挥手
一瞬间即是四年

又是一个夏天
我们相聚在此
有了家庭
实现了梦想
也多了几丝华发
愿有岁月可回首
道一句珍重,祝一声幸福
老同学,20年了,你们还好吗?


05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庆典——重温同学梦,再叙校园情
    2015年7月25日,我院05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20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学院于然老师,班主任李娜、艾娟学长,以及05届七十余位校友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6:我院05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庆典合影留念


图7:十年后再相聚的笑容

    时光如梭,时光似箭,10年转瞬而过。十年后的相聚,心还是那么近,情还是那么浓,笑还是那么甜,话还是那么亲。穿越时光的隧道,经受人生的洗礼,永不褪色的是日渐增加的同学情!
那些年,青春的回忆
把失去的联系拾起
让封破的记忆打开
让同学会成为友谊情谊的升华拓宽
让同学会成为人生体验的经验交流
及相互技持和协助
让同学会成为新的起点和桥梁
相逢是缘、回忆是酒、重聚是情
    在往后的岁月里,虽然我们仍然天各一方,但友情的线会把我们紧紧相连,让我们以平和之心,感恩的心去感悟生活,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从容、淡定地走过我们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