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9-11       浏览量:


    2015年9月11日上午9:00,我院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后主楼1610召开。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参加了座谈会。今年共有7位新教师加盟我院,他/她们是:教学科研系列教师曹思未、陈济东、张瑞新、朱敏,培训中心黄良进,MBA中心方宣文、时瑛键。
    座谈会上,赖德胜院长首先欢迎新入职教师们加入经管学院的大家庭,为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赖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及发展目标,强调了百年师大“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校训精神和经管学院“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使命,希望各位老师将这种信念理解并传承下去。
    在各位新入职教师作了简要自我介绍之后,孙志军书记对于新入职的教师们表示了欢迎,对学院所倡导的“包容、多元、创新、责任”核心价值观作了介绍,并提出希望各位老师能尽快适应工作、融入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专注于教学和科研,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此外,孙书记提出,希望各位新老师积极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学院发展,在工作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提出,学院会尽力解决。
    接下来,在座的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加入经管学院,希望能对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各位新入职老师还就教学安排、职称评审、论文发表等方面提出了当前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赖院长和孙书记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座谈会的最后,赖德胜院长指出,在去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访了北京师范大学,提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希望各位专任老师恪守这四项准则,在教学工作上精益求精、不断进步;在科研工作上保持积极性、努力钻研、不断突破;在社会服务工作上积极参与、保持热忱,扩大个人及学院影响力;在学院文化建设上包容创新、传递正能量。赖院长还对新入职的行政老师提出多方交流、全面发展的要求,希望同样做好教辅工作。最后,赖德胜院长提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希望各位老师坚定信念、把握机遇、多出成果,为将我院建设成为一流经管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