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走进校友企业——师大经管携众校友参观试驾无人机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4       浏览量:

    2015年7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五十余位校友以及校友的孩子们一起走进校友企业——位于北京昌平科技园的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参观各式新型无人机,并亲身试驾,领略技术创新所带来的新兴行业的蓬勃发展。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葛玉良老师,以及学院方芳、万峰、周江华、刘洋等老师与校友们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友们首先来到无人机展厅,专业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每款无人机的特点和功用,其中包括国内领先的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等机型,用于空中遥感、电力巡检、空中安防、空中检测、石油管道巡检、空中护林、航空摄影传输等多个领域。
随后,我院95级校友杨苡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就公司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做了进一步的分享。天途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培训为一体,具有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实际应用经验,曾参加过国家级无人机课题研发,供货于国家海洋、农业、电力、公安消防、广电、遥感测绘等系统,此外与北师大、清华大学、北航、中科院等科研单位长期合作。
    接下来,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试驾环节。无人机专业驾驶员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无人机的基本操作方法,并带来多种特技效果。在专业驾驶员的指导下,校友和孩子们分别进行了亲身试驾,感受手指在控制器上每一下的触动,带给无人机或悬停、或飞行、或转弯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同时,天途航空还提供了虚拟空间的模拟试驾环境,以及适合小朋友的微型无人机。
    此次活动为校友们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同时为校友们下一代的成长带去更多体验与欢乐。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