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赴江西省招生宣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2015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承担了学校在江西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并予以极大的重视。
    自5月起,我院派出教师陆续参加了学校的招生宣传培训,了解2015年学校招生精神、招生形式和具体计划,学习招生经验及宣传口径。
    6月11日,我院副院长张平淡教授接受了江西教育台的采访,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及招生政策进行了说明,为我校招生做了良好的前期宣传。
    在充分的前期准备之后,由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带队,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工会主席陆跃祥教授,以及袁强、胡松明、龚江辉、李欲晓、院办韩丽丽等老师组成招生宣传小组奔赴江西,开展招生宣讲工作。
    6月26日-29日,我院招生宣传小组参加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现场宣传咨询会”,并相继在南昌二中、江西师大附中、临川第一中学、九江一中、莲塘一中、宜春中学等学校开展了多场招生咨询会,受到了当地学生及家长的热诚欢迎,咨询会现场十分火爆。招生宣传小组的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专业、招生政策等,动员和鼓励优秀考生踊跃填报我校,解答了考生和家长的众多问题。我院2013级金融班蓝韫青同学刚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回来,作为江西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招生宣传,以亲身经历向考生和家长讲述发展经历和心路历程,取得了极佳的效果。当地学校领导、考生及家长均纷纷表示,希望我校能每年都到当地进行宣讲,为考生解答相应问题。
图1:咨询我校招生信息的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


图2: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耐心回答家长问题


图3:我院招生宣传小组咨询会合影
 
    此次赴江西招生宣传共接受了千余位考生及家长的咨询,收集近200份考生报考志愿登记表,其中理科最高分678分,文科最高分608分,分别高出江西一本线139分和80分,彰显了北京师范大学对于江西省优质生源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声誉,让更多的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我校、报考我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