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 完成中期评审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量:

    2015年6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组对我院李实教授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进行了中期评审的现场考察。
    首先,基金委专家组成员、学校相关领导、学院领导以及项目组成员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314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教授、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徐洪、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岳希明教授、我院经济系主任罗楚亮教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我院李实教授主持。
    基金委专家组组长、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李海峥教授首先代表基金委充分肯定了李实教授承担的“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项目(简称“CHIP项目”)第一期的数据收集工作。他指出:从1988年开展以来, CHIP项目已经在学术界积累了良好的声誉,所采集的数据也得到了学者们的高度评价。同时,项目组在6月3日提交的中期检查报告也得到了专家组成员的一致肯定和认可。专家组其他成员包括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教授等也进行了发言,高度评价了李实教授主持的CHIP项目,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对于项目的支持,也祝愿项目第二期的调查和数据收集工作顺利完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组组长李海峥教授发表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基金委专家组的意见后,陈光巨副校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表达了感谢,并指出:李实教授承担的CHIP项目为学校带来了极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学校方面也会做好相关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资金和人员上的大力支持。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徐洪和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也均表示,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学校和学院将在宣传、人事等方面进行妥善安排,配合和支持开展项目的配套工作。
    随后,CHIP项目主持人李实教授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的认可和肯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项目组会认真考虑和采纳专家组提出的各项反馈意见,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确保项目的第二期调查和数据收集工作如期完成。
副校长陈光巨教授讲话

赖院长讲话
 
    最后,基金委专家组对项目组的办公地点,即京师学堂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办公室进行了现场巡察,参观了学校为CHIP项目提供的200平米办公室,也看到了正在认真进行数据处理的项目组师生。专家组成员还查看了项目的调查问卷,并就其感兴趣的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基金委专家组对现场考察结果表示满意,我院李实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顺利通过了中期评审的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