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MBA招生逆势上扬 报考与确认人数均居北京前三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量:

    在全国报考MBA总人数同比出现大幅下降,招生形势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我院MBA教育中心2015年招生工作逆势而上,取得优异成绩。至全国报考现场确认截止日,共1219人通过研招网报考北师大MBA,同比增长35%;1099名考生进行了现场确认,同比增长37%。北师大MBA报考人数、确认人数两项均列北京地区高校前三甲。
    受北京市落户政策改革、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拟报考MBA的考生数量急剧下滑。同时,各高校逐步开设了更多类型的经管类专业学位硕士,分流了大量潜在的MBA考生。
    2015年北京落户新政的出台,让本已不景气的MBA招生市场雪上加霜。自2015年起,北京市对拟落户的毕业生资格做了严格限定,导致以落户北京为报考目标的考生放弃选择攻读MBA。据北师大MBA教育中心统计,学校每年均有30%-40%的MBA毕业生有落户需求。
    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多数申办MBA项目的高校在MBA报考人数、确认人数上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部分高校的下降幅度超过2/3,不得不全面缩减招生人数。我院MBA教育中心未雨绸缪,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大培养力度的同时,在招生工作上也做足工夫。从2014年起,MBA招生首次大规模实行提前面试制度,共计举办了六场提前面试。2026名考生注册填报报考服务系统,通过报考材料筛选,提前面试选拔,共锁定了690名优质生源第一志愿报考北师大MBA。
    在招生宣传上,MBA招生实施全方位的事件营销和网络营销。截至2014年12月底,北师大MBA招生部门全年共开展百余次校外招生宣讲、校内招生沟通会,多次承办“全国MBA项目大型巡展活动”。与此同时,通过北师大MBA官方微信、微博、官方QQ、官方网站、MBA备考论坛等加强网络营销的力度,扩展了与考生沟通的渠道,提升了服务效率。对此,副院长杨澄宇教授表示:“在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大幅度提高的同时,我们的生源质量也在不断提高”。
    今年,北师大MBA录取分数线A线定为国家线,B线为:150、45、85。2015年北师大MBA联考总成绩比去年提升了6个百分点,为171分;英语平均成绩比去年提升了7个百分点,为63分。
    在提升录取分数线的同时,报考学员也对北师大MBA表现出了深厚的感情。有考生表示,百年师大的校风校训和文化底蕴吸引了她,她要把进入北师大MBA学习当成进入文化产业的一个切入点,为中国的文化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有考生表示,经过专业选择、院校情况与自身发展对照,“北师大MBA是最佳选择”。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校报》 第3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