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共建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量:

    5月2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行。海淀区国资委副主任陶清懋,北师大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海淀置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殿跃,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姜平、总经理刘洋、副总经理杨丹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我院MBA中心职业发展主管李婧雅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仪式。
    授牌仪式开始前,我院师生参观了园区基础服务平台中的未来教育主题展厅、课件基地、创新创业平台中的MOOC创业港(互联网教育专业孵化器)及创客总部孵化器、方宇博业、皮影客等园区代表企业。
 

图1:我院师生参观未来教育主题展厅

图2:我院师生参观方宇博业
 
    签约授牌仪式上, 我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姜平签署了合作协议;海淀区国资委领导陶清懋代表园区从葛玉良副书记手中接过“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实习基地”牌匾。
    随后,海淀置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殿跃和我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分别致辞。

图3:授牌仪式
 
    张殿跃副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实习基地的建立,对于促进高校就业、激发学生创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的专业孵化器MOOC创业港可以为高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场地、资金等支持,全力孵化创业团队,深入加强北师大经管学院和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的“校企结合”,积极开展教育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工作,共同打造互联网教育实习基地品牌,努力实现教育资源向社会价值的有效转化。

图4:海淀置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殿跃致词

    葛玉良副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本人十分关注学生的创业、就业问题。北师大向社会输送了许多教育领域的创业者、运营者和管理者。今天,北师大经管学院与互联网教育中心的合作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双方将不断加强、深入合作交流,通过推荐校友到互联网教育中心孵化器、建立直通学生的实习通道等多种形式,获取更多合作契机。

图5:北师大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致词
 
    随后,跨考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爱志代表互联网教育中心入驻企业发言。张爱志表示,创业企业的难题之一就是人才招聘,企业在创业前期普遍存在缺乏人才来源的问题,举办校园招聘是很好的解决办法。同时,企业也可以考虑从大学生中选拔和培养干部与接班人。因此,互联网教育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今天的一小步,将成为中国互联网教育发展史上的一大步。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是国内首家互联网教育产业专业园区,具备专业的服务体系和完善的服务功能,拥有高质量的产业资源,为互联网教育企业提供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生命周期支持,实现互联网教育全产业链聚集。随着互联网教育中心的不断发展,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在当前“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正在兴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实习基地”是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挂牌的首家实习基地。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与北师大经管学院成功达成合作,作为校企结合的典型案例,是有效实践与理论指导的完美结合,双方强强联合,助力教育事业创新、创业的发展,对促进高校就业,激发学生创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图6:参与授牌仪式的企业代表及我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