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量:

         走近学术、夯实基础、开拓视野、探索前沿——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促进本科生教学水平、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激发本科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拓宽学术视野,形成良好的学习研究风气, 2015年5月24日,我院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办了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赖德胜、孙志军、杨澄宇、曲如晓、张平淡、葛玉良等学院领导,以及贺力平、吴沁红、崔学刚、罗楚亮、魏浩、戴觅、周江华等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主持,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
    此次本科生学术论坛共开设总论坛、分论坛两个场次。
    2015年5月21日,分论坛首先在后主楼举行,我院共有24个学术小组进行汇报,最终6个学术组脱颖而出,在24日总论坛角逐桂冠。
    5月24日,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总论坛在京师讲堂京师厅隆重举行。
    赖院长首先对入选的学术小组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入选同学的学术水平。随后,他强调了学术研究对于本科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重视学术科研,提升学术素养,弘扬学术精神。最后,赖院长祝愿本次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图1:孙志军书记主持主论坛,赖德胜院长致辞 
 
    接下来,论坛学术报告正式开始。蒋万宇、蔡诚、赵田园、宋扬、邝文俊、徐晓薇等六位同学分别上台,对本小组的论文进行了详实、严谨的展示和报告,戴觅老师、崔学刚教授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图2:学术小组进行汇报,戴觅老师点评

图3:学术小组进行汇报,崔学刚教授点评
 
    学术报告结束后,贺力平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论坛中本科生学术能力的提升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6篇发言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贺老师表示,大三大四同学们出色、高质量研究论文使他倍受鼓舞,希望这6篇论文可以在导师帮助下进一步完善,并发表在知名学术期刊中。最后,贺老师勉励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在学术水平上继续进步,以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目标持续努力。

图4:贺力平教授做总结发言


图5:获奖学生与合影
 
    活动的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蔡诚学术小组获得本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一等奖,蒋万宇、赵田园、宋扬、邝文俊、徐晓薇等5个学术小组获得二等奖,白明浩等6个小组获三等奖,杜昞昕等12个小组获优秀奖。此外,蒋万宇获得最佳展示奖,蔡诚获得最佳演讲奖和最佳论文选题奖。
    至此,我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学术论坛为本科生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激励拔尖创新研究型人才、促进提高本科生学术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论坛,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学术科研创新能力。
    最后,祝愿本科生学术论坛越办越好,成为经管学院的一面学术旗帜,引领学院同学科研创新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