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中有束,我想见你——破界论坛第二弹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16-05-30  浏览次数:

  520日晚7点,由经管院外联部举办的破界论坛第二弹在敬文讲堂隆重举办。本次论坛邀请的嘉宾是网络红人、微信公众号“胡辛束”作家----胡辛束小姐。她携带《我想要两颗西柚》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为这里的读者带来她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在主持人张岐多的热情开场下,“辣辣”——胡辛束小姐的昵称——活泼地走上了讲堂。一开场就非常幽默的以“我高中来北师大上过数学补习班”来回答主持人的对北师大有什么印象的问题。引起全场欢笑。

由于之前已经接受了很多采访,这次辣辣带给我们的都是她以前较少提及的问题,并为我们真诚地分享了她的思想和经历。当被问及:你为什么会从一个工科生变为一个作家?她慢慢答道:以往在高中对数学非常有兴趣,但是上了大学后就对数学不感冒了。在思考自己要怎么混口饭吃的时候,我尝试过画漫画等等,最后发现我还是最喜欢写作,所以……能找到写作这样的事并且全神贯注于其中,我觉得我是相当幸运的。

她还对自己的书名做了解释:“当时我只是随口说了这句‘我想要两颗西柚’,因为它是‘I want to see you ’的谐音,之后就有很多人提及这句话,在我写完这本书要起书名的时候我就觉得,一定要把它拿出来。”“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文字游戏,包括之前有一篇叫《指纹》的文章,那个“纹”字就是另一种文字和图画的意象,我觉得这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让我非常愉悦。

主持人接着问到关于她的工作室和她的文章的相关问题,她都娓娓道来:我的工作室终于成立了,我非常高兴,但是工作室也让我有了不同的体验,当领导人物真的非常不容易。不管是要他们改策划还是文案还是发工资都很麻烦,所以我现在是非常非常忙。”“我的文章……我有一些有意思的发现。我的本意是,我写的文章受众大概就是少女的,因为文章本身充满了少女心。但是当我有一回看到了我的粉丝中有一个彪形大汉的时候我真的惊讶了……其实可能你的预期受众并不一定如你所想,而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有潜在的少女心。

主持人提问环节过后就是观众提问环节。辣辣显然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直言不讳,但她依然耐心又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有一个女生问道:辣辣你对于异地恋怎么看?她答道:我自己没有经历过这个,但是我觉得爱情都需要经营……现场的另一位女生更是直接向她询问微信公众号运营的经验,她答:我觉得现在这个环境已经不太容易让微信公众号出头了。首先你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你是要用这种方式盈利赚钱呢,还是要留下一些东西表达自己的内在留着让人发现。……如果希望微信公众号涨粉,那么你可以考虑捆绑,和一些大V搭上线这样,或者请亲朋好友帮忙转发。不过你的文章质量还是最重要的,就要看一次转发之后能不能引来更远的接着转发……如果在这些都准备好了还是不能怎么涨粉的话那你就要好好审视一下你的文章或者题目了。

  最后是签售环节。辣辣亲和而幽默地“请”大家“不要写太长的祝福语”,然后为很多读者送上了各种各样的祝福语。再次感谢辣辣为我们带来的诚意回答,希望大家都能像辣辣一样,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专注于其中。

 
copyright ©2009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