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彩活动】中外交流,留学生面对面——双十一有你真好
发布日期: 2018-04-2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晚上8:00至10:00,46名来自2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汇聚在了艺术楼401的大教室里,与近50名中国学生一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联谊会开始前的两个小时工作人员就开始了紧张的会场布置,将空旷的教室装点得十分温馨。

  所有学生被分为了8个大组,每个大组又被分为了2个小组。小组的成员由2-3名中国学生和2-3名外籍学生组成。

  联谊会开始前15分钟,同学们陆续到场就坐。面对周围陌生的面孔,起初大家都有些拘谨,不过不一会儿便熟络起来,同学们个个有说有笑。联谊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

  联谊会的第一个节目是由汉服社的姑娘表演的一支中国古典舞,那优美的身姿受到了全场的瞩目。随后她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服饰的特色和传统行礼方式。不仅外国学生对此饶有兴致,中国学生也都发出由衷的赞叹。

  紧接着是由来自泰国的小哥哥为大家献上的一首源于他家乡的歌曲。同学们沉浸在这优美的旋律中,随着节奏挥舞着手臂。

  

  接下来就是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了。“踩气球”既有趣又有竞技性,噼里啪啦的爆炸声更是让会场热闹非凡。

  此外,同学们还相互协作设计了各式各样的脸谱,并在空白面具上作画。此时此刻,每个人都是大艺术家。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在大家意犹未尽之际,联谊会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合照留念,并互加微信好友,承诺日后保持联系。

  这次“留学生面对面”活动促进了中外交流,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丰富了彼此的生活。在双十一这特殊的日子,放下淘宝,参与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让内心倍感充实。

  

  


 
copyright ©2009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