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友谊、亲近自然”
发布日期: 2013-05-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间的友谊,加强本班班级建设,2012级经济班于518—520日之间展开了以“拉近友谊、亲近自然”为主题的出游十渡的班级活动。
 
一、活动过程
518日下午,我们班共20人乘车前往了位于京郊房山区的十渡自然风景区。此次活动是由班委事先通过精心的计划组织与安排形成的。我们联系了一家京郊旅游机构,想借此机会在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同时增进同学们间的情谊。
我们的目的地在群山河水环绕之中,是农家院的形式。按照旅行社的日程安排,农家院提供食物由我们自己亲自烧烤。大家便都踊跃做起了大厨,我们自己掌握火候,自己添加佐料,轮流烤轮流吃,不仅立马拉近了同学们间的距离,而且让我们明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吃过以后,我们便在旁边燃气了篝火,大家手拉手围着圈合着音乐跳了起来,远离市区与学校的我们难得放松。
519日早我们早早起床有领队带队前往位于住所很近的东湖港自然风景区。大家先是四四为一组划起了竹排。我们还是保持着轮流划桨轮流坐船的节奏,中间有人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于是后来大家一同合唱着划到了对岸。上了岸,便是要爬山了。这个山并不高,但是对于整天坐在教室不运动的我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于是大家撸起袖子便开始往上攀登了。山间不时有清泉流出,也有瀑布从上往下飞泻。空气中都是绿树与清水的清香,氧气充足,我们基本上没有怎么停歇,大家累了就互相搀扶,一口气爬到了山顶。山顶视野很好,放眼望去满眼尽是绵延的山川。之后的下山更快,我们大步向下迈,途中还看见了松鼠与蜥蜴,感受尽了自然无声的张力与美好。
下山后我们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由领队带队前往真人cs基地。大家被分成两队,分别选出了自己的军师,设计出了自己的战术,是进攻还是防御,谁打中锋谁当后援。大家都是第一次玩,都很激动。我们都立即进入状态,在空旷的石子场地,大风漫天,高山围绕,我们玩的都很尽兴。
之后于午饭后我们踏上了回程的大巴,大家玩的都比较累,但是心里是满足的。
 
二、活动结果及意义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以拉进友谊、亲近自然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十分成功。
首先我们达到了此行活动的主要目的--加深同学们间的友谊,加强班级凝聚力。此次出行,不论是从烧烤的轮流上马,到篝火的手拉手跳舞,还是从爬山的你帮我扶,到真人cs的分队合作,我们都深深的体会到了团体的快乐与感情。我明显觉得同学们的距离更近了,班风也更加友好、和谐。
其次,此次出游毗连山水,我们在繁重的学业之外借此之机与自然接触,感受自然的独特魅力,放松了身心,使我们能够更充满活力的投入到下一轮的学习当中。
 同时,此次活动也充分锻炼了我班班委。从联系策划、到组织外出相关事宜、再到摄影纪录,我们分工明确,工作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012级经济班团支部
2013.5.20
 

 
copyright ©2009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