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学科建设» 本科
本科
 我院在本科教学培养中,注重提升国际对话能力,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等30多所学术研究机构和著名学府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学院是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坚持“国际视野、理论素养、本土实践、人文底蕴”的育人理念,以国际化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学院设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5个本科生专业。

    经济学专业(实验班),为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点实行厚基础、高素质、学术研究取向的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方法教育,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经济学专业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瀚德实验班),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2013年组建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徳实验班),实行双学位制,旨在培养能在经济贸易部门、中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和管理,及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国际贸易学”课程2009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2年被评为精品资源共享课,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走进经济全球化”课程2013年被评为精品视频公开课,2014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金融学专业,旨在培养熟悉中外金融制度、政策和法规,能够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实际业务工作,在企业从事融资和投资工作,以及在政府部门和研究部门从事金融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金融学基础课程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工商管理专业(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为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旨在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具备良好人文素养和专业素质,并且能够从事学术研究或进入国际企业工作的国际商务管理专业人才。
   
  “现代服务理论与行业应用案例”课程与“服务运营管理”课程分别在2008年和2010年被评为教育部—IBM精品课程。
 
    会计学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金融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实际会计工作或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MOOC:国际服务贸易,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