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英文硕士项目留学生承德避暑山庄行
发布日期: 2014-06-16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7号,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与历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英文硕士项目“世界经济与中国WEC”留学生一行7人前往河北承德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参观游览了承德避暑山庄与普宁寺。 


       承德避暑山庄是中国古代帝王宫苑,清代皇帝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学生参观了避暑山庄的博物馆区,对展出的清朝艺术品表示了赞叹。WEC学生还游览了湖区,参观了古装剧拍摄地“烟雨楼”。同学们十分喜欢景色优美的园林,纷纷合影留念。第二天上午,学生游览了坐落于避暑山庄东北部武烈河畔的普宁寺景区。该景区由皇家寺庙群中的普宁寺和普佑寺组成,两座寺庙先后修建于1755年(乾隆二十年),1760年(乾隆二十五年)。取普天之下安宁、保佑天下众生之意。普宁寺内供奉有世界上最大的金漆木雕佛像——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普佑寺是喇嘛研习佛教理论典籍的经学院。这里僧侣云集,香火旺盛,是北方最大的佛教圣地。

       通过这两天的参观与游览,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让他们更加切身实地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开拓了眼界。2012级WEC学生为期两年的学习也即将完成,他们表示了对中国的不舍,也表达了今后愿做促进两国友谊的文化使者的意愿。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传真:010-58801867
 
  北师大经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