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0人,其中教授35人,副教授28人,讲师17人。获博士学位的78人,其中24人获国外博士学位。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术功底扎实、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他们当中有学识渊博、德高望重的著名经济学家,也有在学术上崭露头角的中青年教师。目前学院有2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1名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名北京市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另外,还有担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首都经济学家论坛主席等重要社会职务的优秀专家学者。
        学院还聘任了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Heckman、Christopher A. Pissarides、Amartya Sen在内的30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为兼职教授或荣誉教授,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结构相对合理的高水平兼职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