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CPA考试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2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由北师大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举办的CPA考试经验分享会以线上分享的形式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经管学院2017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赵凯宁师姐,赵凯宁师姐读研期间在安永审计金融组、万科税务管理组、中信信托有过实习经历,现就职于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院研会职发部赵加良主持了本次讲座。

  

  

  

  赵凯宁师姐本次的分享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师姐给出了CPA考试科目的搭配建议。师姐建议大家最好在2-3年考完CPA考试,过长的战线容易学习疲劳,因此可以每年考两门或者三门;以后大家在工作中会用到很多理论知识,建议稳扎稳打,形成专业知识框架。

 

  

 

  其次,赵凯宁师姐从自身备考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制定了总体的时间规划:3-6月应该将重点放在看网课上,7-8月侧重于框架的搭建与重难点的突破,9月的主要工作是刷真题。

 

  

 

  最后,赵凯宁师姐重点介绍了各科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师姐将每一门科目的重点都单独列了出来,并且划分了重点和次重点内容。此外,考试技巧也必不可少,如课后题与真题的处理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