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心相伴 逐梦星辰”选调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2日晚,由北师大就业指导中心、经管院研会和经管院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合办的选调主题讲座在9406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就业指导中心李悦池老师为大家介绍北师大选调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分党委陈夙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现场和网上共计7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反响热烈。

  

  

  

  

  

  一开场,李悦池老师指出,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并通过视频短片提醒同学们早做规划,想清楚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以成就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随后,李悦池老师对选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选调生通常与公务员相比较,但选调生是作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重点培养,因此在提拔速度、工资定级、调岗和晋升方面都具有更大的优势。在报考资格方面,选调生也比公务员要更加严格。

  

  李悦池老师重点介绍了就业指导中心的动态工作体系,包括一个奖励计划、两个人才库、三个品牌活动和四个主干课程,以及专门针对选调生开展的“星辰计划”。老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去宣讲会现场以获取更有效的就业信息。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别就关心的省份选择、岗位选择、学历、能力等方面踊跃提问,李悦池老师耐心、诚恳地解答,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主持人陈夙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旨,指出当前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再次叮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找工作一定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