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一体两翼心相牵,党史教育进校园。为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2021年4月11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经管学院学生党员等20余人赴昌平校区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共建活动,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紫琪同学来为大家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金融传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的党课。罗紫琪同学借助生动的真实故事为参会师生讲述了银行金库管理办法、红色货币的诞生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物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稳定苏区经济秩序的坚定信念、顽强意志和聪明才智。罗紫琪同学指出,国家银行这种初步的组织体系以及内部的架构设计成为后来中国人民银行的雏形;同时,国家银行培养了大批干部力量,一部分随红军长征到了陕北,成为新中国金融业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为鼓励各党支部成员积极学习党史,展示各党支部成员学习成果,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按照党支部划分为六个小组,每组抽取10个题目,根据答对题目的数量确定一、二、三等奖。经过各组激烈角逐,第4小组获一等奖,第5小组获二等奖,第1小组和6小组获三等奖。

  

  

  

  

  最后,为表达对昌平校区2020级博士生的慰问,研究生会和支部党员赠送了购买的学习书籍,并祝愿博士生们科研顺利、生活愉快。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