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眺望未来征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学党史”主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1年4月8日下午16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建设一个“有理想、有底蕴、有作为”的研究生会。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组织召开,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和各部门部长参与会议。会议中,常欣扬老师组织同学们学习党史文化、规划未来研究生会工作。

 

  

  

PART.1学党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常欣扬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的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群体中明确“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被实践证明了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担。常欣扬老师对在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学好党史,以史名志,紧跟党的步伐,让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PART.2望征程

  

  接下来,各部门依次进行工作汇报。学术部将继续举办名家讲坛、青年学术讲座以及Stata辅导讲座,通过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帮助同学们提高专业水平和高阶思维能力。职发部计划举办求职分享会和CPA备考分享会,依托校友资源分享求职和备考经验。文体部计划在本学期举办摄影展、斯密杯羽毛球赛、篮球联赛、运动会和毕业生留言墙等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彰显自我个性,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打造学院文化品牌。宣传部将及时准确地捕捉学院新闻信息,围绕学院工作重点、热点和特点,展示经管学院和广大师生文明风采。办公室将持续推进权益调研情况,切实维护学生发展权益,将同学们的多样需求纳入服务范畴,培养师大学子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引领学生积极投身于学校建设中。

 

  常欣扬老师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本学期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研究生会应紧跟党中央的号召,坚持统筹推进,活动策划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相结合;二是,规范措辞用语,正确使用标识;三是,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如五四青年节和七一建党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宣传活动,讲好师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最后,常欣扬老师对研究生会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系列教育活动,平衡好工作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