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我院研会举办职业发展经验会
发布日期: 2021-05-2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由北师大经管学院研究生会职发部举办的职业发展分享会在后主楼1722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经管学院2020级MBA、现任李宁集团HRBP的陈宇辰师兄和经管学院2020级MBA、现任美团组织与人才发展专家的王紫薇师姐。院研会职发部赵加良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陈宇辰师兄进行经验分享。宇辰师兄的分享大致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宇辰师兄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第一份工作应该如何选择,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等。第二,在校期间的就业准备。宇辰师兄鼓励大家多去实习,一方面是提前体验与熟悉职场生活,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确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是什么。第三,做好长期平庸的准备。职业发展是一场马拉松,平时要多积淀,多思考。

 

 

 

接着,王紫薇师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职业发展经验。首先,紫薇师姐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重要的是在每一家公司都能有所收获。其次,师姐介绍了外企和民企的区别,甲方和乙方的区别,方便大家未来就业的时候做出选择。最后,紫薇师姐谈到了大家该如何为就业做准备。其中,不容忽视的就是四种能力的培养:学习能力、专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未来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师兄师姐进行交流,师兄师姐也一一予以回答,并结合自身的情况给出建议。

师兄和师姐今天带来的分享干货满满,相信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接下来能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在美好的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