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活动回顾|求职面对面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1-0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4日下午15点,由经管研会职发部举办的求职面对面系列讲座——公考之路分享会在京师大厦9407顺利举办。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两位嘉宾,她们分别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国际贸易学硕士生许焜炜和2017级会计学硕士生刘家瑞。

  讲座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学硕士杨笑鸣主持。

 

 

  许焜炜师姐首先和大家分享经验。在许焜炜师姐的分享中,她紧紧围绕着选择、应试以及规划三个话题展开。首先,对于公务员报考,要考虑中央选调还是地方选调,具体的岗位选择以及各部门的竞争难度。其次,在国考的笔试中,要做到紧抓行测、稳保申论、重视模拟;在面试中,要具有良好的心态,平时要有所积累,同时也要大量的练习。再次,关于求职季的安排,师姐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合理规划职业安排。最后,师姐寄语:越努力越幸运,不努力连幸运的机会都没有。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刘家瑞师姐。师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选调与国考、地方选调的区别,然后刘家瑞师姐谈到了她的笔试经验,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做题顺序,有侧重点地复习,同时师姐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用书以及互联网资源的使用。对于面试,师姐总结了一句话:多练习,找队友。最后,刘家瑞师姐谈了谈她的感想与体会,建议同学们多投简历,拿到保底,缓解恐慌,一定要坚持下去。

 

 

  两位师姐分享结束,现场进行到提问环节。同学们和师姐积极互动,尤其是在备考以及部门选择方面进行了着重的提问,许焜炜师姐和刘家瑞师姐也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最后同学们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