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管学院冬至饺子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2-22  浏览次数:


  冬至,寒夜最长也最暖,因为中国人的心中,冬至吃饺子的习惯根深蒂固。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饺子被赋予了感恩、包容的文化内涵,承载着浓浓的祝福和殷殷的期望,冬至这天来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温暖且有仪式感。

 

  12月19日晚七点,新乐群食堂的二楼,食堂提前准备的三种不同口味的饺子馅与饺子皮已经静静摆好,随着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到来,经管学院冬至饺子节活动热热闹闹地拉开帷幕,温暖了这个料峭寒冬。

 

 

  各地包饺子手法相当不同,这次出现在同学们面前的托盘里的饺子就包括了十分吉利的元宝饺子,精致的柳叶饺,比较常见的弯弯月牙饺,波浪饺,看起来相当复杂的钱包饺,脑洞大开的包子型饺,以及形容不出的随心所欲饺。

 

 

 

  一盘盘各式各样的生饺送进后厨,很快领回来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晚饭。自选搭配辣油和醋,就是相当美味的一餐。

 

  在坚决地贯彻了光盘行动后,饺子节活动就圆满结束了。时间虽短亦长,活动不过一个多小时,但每一位同学亲自动手包饺子的过程中和谐欢乐交流的美好氛围,才是这个冬天会让人想起来时心头一暖的永久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