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优秀研究生会”评选答辩
发布日期: 2018-12-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北京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会”评选于敬文讲堂如期举行。

 

  王远东作为我院研究生会主席代表我院研究生会出席大会。按照抽签顺序,于第二十六个出场进行工作汇报及答辩。

 

  在答辩中,王远东以我院研究生会理念“励精图治,将大有为”为立足点,结合上一学年的工作,对建设“有为”研会中的“有为”一词做了系统而详细地诠释。

 

  首先,从组织建设——“固本培元,厚积薄发”开始,从工作制度、工作年鉴和全员大会等方面积极调整细化内部结构,建立健全常规制度。随后,他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在组织架构中将会新增权益部和专硕部,丰富和精细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

 

  随后,他从特色创新——“文韬武略,舞音俱全”为主线,向大家汇报了一年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的特色活动:20余场名家讲坛助力学习科研,伯乐讲坛解答就业疑惑。同时,院研究生会还积极举办生活化特色活动,丰富同学的研究生生活,包括“412”的晨与经管一条街、校园企业行、迎新酒会、师航联谊、冬至饺子节、“斯密杯”羽毛球赛等。适应于当今新媒体背景,线上新闻宣传也积极创新,包括笑点滴、人物志、实习生等,增近了研究生会与同学之间的距离。

 

  最后,以传统延续——“投身参与,传承共赢”为主题,王远东向大家介绍了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在校级各项活动中取得的佳绩:研究生辩论赛中,与社会学院组建联队参赛,闯入第二轮;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建联队的“经生足球联队” 在研究生足球联赛中夺得冠军;在研究生篮球联赛(女篮),女篮与法学院、物理学系、全球变化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组队,挺进四强等诸多奖项,令大家赞叹不已。

 

  接下来是答辩环节,首先评委肯定了我院活动的丰富性。其次,也提出了学生工作相关问题,面对评委的提问,王远东同学灵活应变,立足经管院背景,幽默风趣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在组织架构中新增的权益部和专硕部,这两个部们有什么活动?王远东同学介绍了我院特殊的学位构建,MBA群体具有社会工作和经验,大于研究生会这个群体,但是两者协同前进,前人打好了地基,研究生同学以此为基础,能够继续砥砺前行。也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和能量,能帮助经管院研究生会大厦越建越高,最终实现从“小有所为”到“大有所为”。

 

  最终,我院研究生会凭借出色的学生工作业绩、充分的材料准备和优秀的临场答辩获得99.41的总分,以历史最高排名荣获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