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职业成长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2-25  浏览次数:


20181017日下午15:00,由京师经管研会职业发展部举办的职业成长讲座在京师大厦9408成功举办。

本场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新东方集团的管理培训生,现任迈格森北京分公司储备教学经理兼总经理助理的纪元师姐来与我们分享她作为新东方管理培训生的职场经历。

在本场讲座中,纪元师姐主要与我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她做出职业选择时考虑了什么因素、在管培生岗位上她接触了哪些工作以及如何在职场上获得成长。

讲座的第一部分,纪元师姐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分享了她当初选择成为新东方管理培训生的心路历程。她强调在做出职业选择时需要考虑自身的优势和自己的兴趣方向。而在做出职位选择时,要充分考虑是否适合自己以及企业是否需要。

在第二部分,纪元师姐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作为管理培训生的过程中都接触了哪些工作,包括产品的设计推广、大赛的运营、教学管理的运营以及夏令营等各种项目的参与等。

在第三部分,师姐提供给同学们一些她自己的职场成长经验。首先选择岗位时要“稳、准、狠”,不要犹豫不定;在初入职场时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值;对于工作不要急于求成,要学会沉淀;在职场中要锻炼“听、说、读、写”的能力:听清上司下达的指令、锻炼陈述表达能力、多读相关方面书籍,吸取经验、锻炼写文案、方案的能力等。

讲座的最后,现场同学们还就求职过程中的其他疑问积极踊跃地同纪元师姐进行了交流,纪元师姐逐一进行了解答。至此,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