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薪火相传,携手同行——共青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21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7日18点30分,共青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化一教室隆重召开。

 

 

出席大会的嘉宾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院长助理吴沁红老师,分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分党委王骏老师,校学生会主席胡文杰、校研究生会主席李雨鑫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成员、第三十三届学生会成员、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和来自各兄弟院系的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我院2015级至2017级各专业学生代表。

会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吴沁红老师首先致辞。她向各学生组织过去一年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学生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不忘初心,严于律己;三要锐意进取。随后,北师大学生会主席胡文杰、研究生会主席李雨鑫分别致辞,他们对经管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后,分团委副书记许鑫凤、院学生会主席张月遥分别总结了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和成果。研究生会主席高婷从内部建设、特色创新、延续传统、仰望星空四个方面对院研究生会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至此,大会第一阶段议程圆满结束。研究生代表们移步分会场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继续进行第二阶段会议。大会由办公室主任李霜主持,分党委王骏老师、研究生会主席高婷出席大会。

 

 

竞选人于雯雯

竞选人王远东

竞选人袁凌子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王骏老师和高婷同学都向三位候选人进行了提问,高婷同学分别向于雯雯、王远东、袁凌子三位竞选者提出了在研究生群体更关注学术的情况下如何开展活动、研会怎样进行校外联系、宣传部门的骨干力量如何培养三个问题。于雯雯认为活动可以尽量选取周末举行,尽量遵循大家的兴趣。王远东认为可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我们以往的经验,并争取进一步发展更多联系。袁凌子给出的答案是应给部员创造机会与不同部门的人接触,多参加校研会宣传部门的培训,部内进行合理分工、技术过渡等。王骏老师则向三位竞选者提出了同一个问题:学术型硕士能不能和MBA共建活动,共建活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如何克服。三位竞选者都认为学硕与MBA共建活动是完全可以的,并从自己的角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