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益球精——一粒进球,一座奖杯——经生联队勇夺冠
发布日期: 2016-11-24  浏览次数:


赛季开始之前,经生联队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比上年的亚军再前进一点。我们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着,拼搏着,而今天也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汗水没有白流,辛苦没有白费,我们今天在球场上折桂。

1123日的中午12点,是经生与环境的决赛。两边队员都早早来到操场,蓄势待发,等着裁判吹响开场哨,向着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开场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各自向着对方球门发起冲击。不过总体而言,经生联队略占优势,14号球员多次带球突入环境队禁区,引来对方多名后卫前来包夹,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给对方不小的压力。也迫使环境队阵线后移,疲于防守,打不出有效的进攻。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比分暂为0:0


下半场,环境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对方球员摆脱防守,带球攻入我方腹地,抬脚射门,皮球犹如离弦的箭,攻向球门右上角,亏得我方门将手疾眼快,双手一挥,将球死死抱住,化解了危机。


比赛很精彩,到了决赛,最关键的时刻,本场比赛的裁判判罚也十分严格,双方球员跟对方一有接触,便吹哨示意犯规。在这种严苛局面下,我方球员压力倍增,承受了多次判罚和黄牌警示。

比赛的第30分钟,我方99号在对方禁区前被环境后卫撞倒在地,受了不轻的伤,引起经生球员的担忧。我方17号偶然碰到了环境25号,使得裁判对17号出示一张黄牌。因为之前已经背负一张黄牌,17号球员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外。

这样的变故让经生球员震惊不已,球场上少一人,99号也负伤在身,无人可换。经生联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但是球员们并没有消沉,他们很快平复了心情,用最好的竞技状态继续战斗。虽然场上比对方少一人,经生却踢得一点不被动。大家的能量都被激发起来,凭着一口气在绿茵场上飞奔。

环境尝试趁着经生场上少人,打一次快攻,却被经生后卫将球断下,后卫一记长传,将球转移到中场。经生中场接球之后,立马传中,前锋99号胸部停球,一个漂亮的转身,一脚抽射,皮球带着经生队员们的信念和执着,滚进了球网。球进了,进球了!经生联队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率先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0


99号并没有被伤势影响,迸发出完美的状态,将球打进。经生已经一只手触碰到奖杯,离加冕只差不到十分钟时间。

等待是焦灼的,但经生的球员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的球员牢牢守着1:0的比分直到比赛结束。随着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场边爆发一阵欢呼,球员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场边的观众冲入球场,与球员一同庆祝。


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难以忘怀的时刻,我们赢了,我们夺冠了! 99号球员Tuga也获得这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


赛季一路走来,诸多艰辛,大家都努力克服,球员们万众一心,终于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从小组赛的磨合阵容,到淘汰赛的渐入佳境,到决赛的奋力一搏,当初的小目标,我们实现了。我们做到了,经生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