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益球精——经生联队第二场捷报
发布日期: 2016-10-23  浏览次数:


从赛前一天下午开始,北京便持续下起了小雨,直到中午比赛前。虽然天气没有给比赛捣乱,不过湿滑的场地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尤其对于主打地面传控的我们。这场比赛的对手是信科,他们第一场以2:4的比分输给社发。尽管面对小组中可能相对较弱的队伍,全队也达成了不能松懈大意的一致,毕竟只赢了第一场,还远没有确定出线,更谈不上小组第一。

然而此役球队有多名主力因故无法出阵,雪上加霜的是,到了两队列队向观众致意的时候,全队也只来了7个,四名外援只来了一个,连首发都凑不齐。不过好在最后时刻,另外三名外援也悉数到场了。

球队延续了第一场331的阵容。球门由Sam把守;后防线上从左至右依次是袁浩铭、黄英俊、龚朔;后腰位置上是赵旋;左右边前卫分别是马奔和韩阳;中锋由2ga担当。

 

比赛一开始,我们便牢牢掌控了场面。谨慎试探了几个回合后,仅仅在第5分钟,马奔就利用角球机会直接破门!零角度精彩的进球充分显示了马奔细腻的脚法!


对方防守队员似乎受到了这个失误的影响。接着在第9分钟,后排插上的中卫黄英俊接2ga妙传单刀破门,2:02ga是个能力非常全面的中锋,不仅拥有极强的得分能力,活动范围还非常大,经常拉到边路利用自己出色的背身拿球能力控制住球,并给队友传出助攻,他的传球意识很好,就像这个球。黄英俊更是位插上能力特别强的中卫,控球能力强,可组织,可得分,还拥有出色的头球能力,可以在定位球时给予球队帮助。

才过了两分钟,在比赛的第11分钟,黄英俊投桃报李,插上后横传找到2ga,后者轻松推射远角破门,3:0

又是只过两分钟,13分钟,韩阳右路突破两名球员后传中,后点插上的袁浩铭垫射破门,4:0!从本科便一直打后卫的袁浩铭上下往返能力很强,属于上得去回得来的后卫。韩阳的突破和组织能力都很强,他和马奔在前场组成球队进球的双核,是我们进攻中主要的特点。


还是过两分钟,15分钟,马奔、2ga和韩阳三人之间做出精妙配合,2ga接马奔横传后回敲,韩阳接球后推射破门,5:0!这段时间我们打出了一阵进攻狂潮~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第23分钟,马奔过顶长传找到2ga,后者直塞再次插上的袁浩铭,袁浩铭再度破门,6:0

中场休息时,球队做出了大面积的人员变动,后防线甚至全员更改。由阿布换下黄英俊、雷恒森换下龚朔。球员位置上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袁浩铭接替Sam去打门将,而Sam填补黄英俊下场后的中卫空缺;两个边后卫换成雷恒森和赵旋;阿布站到韩阳后边前卫的位置,韩阳去踢后腰。

不过大范围的轮换并没有减小球队的控制力。不过因为对方把上半场表现不佳的门将换下,改由上半场基本没得到队友支援的中锋外援打门将,而这个“客串”的门将表现还非常出色,也使得我们想进球变得困难多了。另一方面,球队也要注意不要受伤不能激怒对手等问题,下半场也把节奏放得相对慢了一些。

38分钟,Sam射门被扑出,阿布补射破门,7:0!边锋出身的阿布,速度奇快,最擅长在边路过人,并且还有良好的传中技术,是球队的一把尖刀。

此后尽管球队依然创造了许多威胁,但都被表现神勇的对方门将一一化解。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了7:0


此役战罢,我们取得两连胜、进9球并一球不失的战绩!提前一轮取得出线名额,下一场仅需要一场平局便可以保证小组头名,可以说球队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

下一场的对手社发这轮与水科达成了11平,而上一轮我们以2:0战胜了水科,这或许可以给予队员们一些信心。但社发的锋线外援具有极强的冲击力,这是我们必须格外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