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经管纵声,唱响复兴——贺我院获“一二·九”合唱大赛一等奖并最佳指挥奖
发布日期: 2016-12-11  浏览次数:


20161210日晚六点,学术活动中心灯火辉煌,乐声迭起,北京师范大学时代先声,青春之歌纪念一二·运动81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在大家的等待中如期而至。本次比赛不设初决赛,20个部院系队伍于今晚一起唱响红色回忆,于同样的灯光中大展歌喉,角逐一二·的桂冠。

本次比赛分为铁血征程 峥嵘红图硝烟烽火 雄关漫道浴血新生 东雄再出与时俱进华章典新四个板块。我院在最后一个板块中压轴出场,演唱歌曲为《走向复兴》,由刘英达负责钢琴伴奏,曲玥负责指挥。



随着一段经管学院的介绍视频,我院合唱团缓缓走上舞台。灯光亮起,经管合唱团惊艳亮相,女生着金色长裙,男生着西装,打黑边领结,队列整齐,含笑而立。指挥曲玥一身黑色长裙,携钢琴伴奏刘英达向观众鞠躬致意。


 

乐起,先是男音的沉稳,随后是女音的深情,待到合唱时,便兼具了对未来的无限期许和满怀信心。钢琴伴奏刘英达慷慨抚键,指下流出悠扬的旋律。指挥曲玥素手轻扬,各声部在她优美而大气的指挥下配合默契,宛如一体。一曲终罢,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两月汗水,汇成台上每一声旋律;百人心力,铸成今晚每一字歌声。最终,我院凭借优异表现,获一二·合唱大赛一等奖,仅位于文院和数统之后。指挥曲玥获得最佳指挥奖,这已是她第二次获此殊荣!让我们再一次为他们喝彩!经管在一二·上的脚步,一路向前,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