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群英荟萃,共战商场——汇丰商业案例大赛北京师范大学校区分赛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17-03-08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8日下午6点,由汇丰银行和香港大学亚洲案例研究中心(ACRC)主办的汇丰商业案例大赛北京师范大学校区分赛在京师大厦9407、9408正式开启,我校共有10名本科生参赛,邹才文、肖本志、刘洋、石佳然四位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汇丰案例大赛获得很多同学的欢迎与支持,但是根据规则只有一支队伍能够代表学校参赛,经过简历筛选初步选出了10位同学参加校内分赛。

早在5点我院学生会学业部的同学们便来到现场商讨流程和分工,待所有参赛选手来齐后,邹才文同学为参赛选手讲述了赛制及流程,然后进行分组与抽签决定进场顺序。




10位参赛选手被随机分成三组,每一组都在现场拿到了赛前未经公开的商业案例。然后,各参赛队需要在独立封闭的讨论室内(9407.9408.9410进行案例分析,并在规定时间内提出针对案例问题的解决方法。分析结束后,参赛队伍需面向评委团进行答辩,答辩展示环节以英文进行,所有的参赛队伍成员必须出席和参与展示环节。

晚上6:05比赛正式开始,每一组在高度紧张紧凑的环境下讨论了两个小时,并用流利的英文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思路与分析成果,最后均接受评委的质疑与提问。


 


 

通过四小时的比赛,选手们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最后邹才文进行了总体地评价和案例分析,并结合自己去年的参赛经历给出了对选手有巨大帮助的建议。

10位参赛选手皆才思敏捷,卓尔不群,但是由于名额有限,评委只能选拔四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中国北区赛事,他们是:秦已舒,黄子晨,张聪,黄力维,祝他们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披荆斩棘,取得好的成绩。

再次感谢各位评委的热心帮助和精彩点评,参赛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都得到磨练,收获了一次难忘的经历,他们就如同星星一般,在京师大厦暮色沉沉的天空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