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论以明思,享以向善——北师大经管学院第一届领导力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3-19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9日早上9点,由经管学院学生会人事部主办的“成于明思,止于至善”第一届领导力论坛在后主楼1620准时开始。主持人先对全体与会同学及嘉宾表达欢迎,随后正式宣布论坛开始。

 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我院14届毕业生、我院第25届学生会主席,曾任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且现就职于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王浙鑫,和化学学院13级本科生,曾任化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现任北师大青年团校常务副秘书长以及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宣讲团团支部书记的王征。

 首先,经管学院人事部部长邹珂欣致辞。她从主办者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举办主旨以及流程,并再一次向嘉宾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其次,王浙鑫跟我们分享了他的看法。他先介绍了自己,自然亲切的语言很快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接着,他从如何培养接班人入手,从亲和力、示范效应等方面讨论各种领导风格的利弊,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思考学生工作与职场实际工作的关系。



 最后,王征结合精美的PPT,论述了主论题的三个方面——带队伍、搭建培养平台、组织革新。接着,他以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为根据,为大家指出学生工作中四个常见的问题,分别是:内部文化缺失、人员流失、组织定位偏差和难以达到理想状态。最后,他针对每个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听众们也都提笔一一记下。



 短暂的休息之后,分论坛拉开序幕。分论坛一的主题是“培扶后继,凝聚众心”。参加的除了我院的同学,还有统计学院的一位。在李童的主持下,大家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从提高凝聚力的问题,到工作经验的传承,再到接班人的培养,大家互相交流,也都学习到了很多。分论坛二的主题是“率先垂范,立己达人”。在此分论坛上,我院学生会代表和分团委代表就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怎样做一个好的领导、如何增加部员们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分享经验、取长补短,都获得了很好的启发。

 下午,部分参会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在素拓师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两个有趣的游戏体验了交流合作、统筹规划的重要性,感悟了许多道理。就此,北师大经管学院学生会“成于明思,止于至善”第一届领导力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