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捷报频传!——银河杯小组赛经管第三场3:2胜物理
发布日期: 2016-12-15  浏览次数:


20161215日下午17:30,虽然天色已晚,但乒乓球室内灯火通明,各院系乒乓球队都在进行着紧张的赛前热身,北京师范大学银河杯乒乓球赛在这里继续进行。经管院乒乓球队也将于此迎来他们的第三场小组赛,对手是物理学系。



第一局男单,我方队员苏远航上场。他发挥稳健,先是发球得分,后又正手快数次得分,以6:3领先对手。此节对方状态不佳,苏远航抓住机会,稳扎稳打,搓球发球相继得分,以11:8顺利拿下第一节。

第二节,对手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调整状态,明显加强了攻势,我方苏远航一时不察,以1:7落后于对手。局势很是不利,场下观众也不由得担心起来,但苏远航镇定自若,却也每球必争,但尽管他三度发球得分,对方依旧以4:11拿下第二节,将大比分扳成1:1平。第三节,开场就局势焦灼,比分打成4:4,随后对方正手攻球得分,5:4换场,接着苏远航连追两分,6:5。比赛愈发激烈,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结果。然而对方确实实力不俗,6:10抢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苏远航一鼓作气,正手攻球连续拿分,将比分追至8:10,可惜随后他拉球失误,8:11遗憾告负。



第二局女单,我方张惠宇上场。她动作帅气利落,在比赛伊始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第一节第二节都以11:2的高分差轻松胜出,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男单,我方队员钱增上场,然而他的对手实力强劲,使得他在第一节开场后不久就以1:5落后。面对我方处于劣势的局面,钱增稳扎稳打,反手搓球两度得分,但依旧以5:11不敌对手。第二节,开场即局势焦灼,双方打成2:2平。随后钱增搓球两度得分,发球得分,正手攻球得分,紧咬比分,双方打成9:9平!局点将近,我方叫了暂停,队员们一起商量战术,观众们也为钱增加油鼓劲。比赛继续,钱增抓住机会,反手搓球得分,10:9领先拿下局点。随着对方的失误,我方钱增以119拿下了第二节。第三节,对方球感极好,两度打出擦边球,5:2领先。双方换边,尽管钱增依旧不放弃任何一个球,却依旧以2:11遗憾告负。



第三局女单,此局非常关键,我方崔钰淇上场迎战。她球风稳健,大开大合之间就已将比分拉至4:1,随后,她以漂亮的技术动作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反手推挡、搓球、攻球均有进账,最终11:1拿下第一节。第二节,开场后不久对方叫了暂停进行调整,随后比赛继续,尽管我方崔钰淇有所失误,但仍以实力锁定胜局,最后她以11:6顺利拿下第二局,再次为经管扳平比分。



第五局混双,我方苏远航、张惠宇联袂上阵,经过男单和女单的洗礼,他们都已提前进入比赛状态,开场后不久就以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配合一路领先,最后以11:6顺利拿下第一节。第二节,面对不利的局面,对方男生略微急躁,在加强了攻势之后也状态不稳,有些失误,相比之下,我方更为沉着镇定。随后我方张惠宇杀高球得分,7:5,我方接着一鼓作气扩大优势。最后,随着对方男生两度发球失误,我方以11:7成功拿下第五局,并以大比分3:2险胜物理学院。

此役,尽管我方一度处于劣势,但乒乓球队队员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两度扳平大比分后终于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最后一局,成功翻盘。接下来,他们即将面临小组赛最后一场,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为他们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