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学为人师,薪火相传——北师大第17届未教赛经管院复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6-10-30  浏览次数:


20161030日晚七点,北京师范大学第17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复赛在艺术楼401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的三位评委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生金梦,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第15届未教赛冠军沈爱,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第16届未教赛二等奖门雪洁。

本次比赛分为8分钟的模拟课堂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第一位选手是来自经济学的曹越,他给我们带来了一节既贴近生活又有趣的化学课。他利用不同的例子向同学们阐释了物质的量和阿伏伽德罗的含义,并说明了其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讲课完毕后,他灵活淡定的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评委也十分耐心地点评了他的表现,希望他能加强与同学的交流。



接下来第二位来自金融学的张煜为我们带来了一堂数学课---集合间的基本关系。她引导学生思考,积极与学生互动,讲课思路清晰,层层深入。

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朱思昊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常见的天气系统锋面系统”的地理课。他的PPT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加上他详细耐心的讲解和与同学们的积极交流,整堂地理课可谓精彩纷呈。

随后登场的赵健豪同学用他风趣的语言以穿越故事引入主题,为大家讲述了张居正的改革。他将农民和官员生活进行对比以强调改革的重要性,并加以史料分析改革的原因以及结果。



最后上场的是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王悦妍同学,她本次的课题是“海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海水提溴”。她一边工整的在黑板上画着从海水中提取溴的流程图,一边为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讲解每一步涉及的反应与原理。她还不时走下讲台,十分亲切的与同学的交流互动。






 

在各位未来教师激情澎湃地讲课声中,不仅台上的同学找到了授课的技巧与方法,而且在座的我们也同样学到了相关的知识。历时2个多小时的经管院未教赛复赛就要告一段落了。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国贸的朱思昊同学,获得最佳教案奖的是来自金融学的赵健豪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的是来自经济学的曹越同学。在此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一句师大警言,不仅仅是校训碑上的文字,更是师大人言行中的坚持。愿这坚持如长明之灯,照在前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