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明月正好,看我称王 ——经管男篮勇夺明月杯桂冠
发布日期: 2016-11-28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21:30,经管男篮以61:59击败化学男篮,获得了第三十届明月杯篮球赛男子冠军。


 

本场比赛经管男篮多人发挥出色。12号杨流16分13板,23号康耕培14分4板,17号王瑞宁7分11板,27号李润尧6分7板,22号覃朗7分6板。而化学男篮3号王全独挑大梁,拿下38分10板。

经管晋级之路实属不易,淘汰赛克服心魔击败艺传,末节觉醒险胜数统。在最后一周的备战中,经管院众志成城,经历了心理和身体上的考验,队长23号康耕培还赛前摔伤左腿,极大影响了他的发挥。

在介绍裁判双方队员入场之后,全场起立,邱季端内奏响国歌,在熟悉而激昂的旋律中,所有观众、评委和参赛队员共同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随着一声哨响30届北京师范大学“明月杯”篮球赛决赛于邱季端综合馆正式打响。此役是两队近两年来的第一次交锋,经管不敢大意。开场后三分钟,依靠23号康耕培的罚篮,经管拿下首分。之后双方由于紧张,不断抢断与失误,打成5:5平。之后依靠27号李润尧12号杨流23号康耕培的个人能力,经管以16:10的优势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开始,我们依靠高压的防守,以23:14获得了9分的优势,逼迫化学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队员们对于化学的调整有些不太适应,陷入了犯规陷阱中。中场结束时仅以30:28领先2分。而最糟糕的是我们两大主力背上了四次犯规。经管挺住!


 

在欣赏了中场啦啦操精彩的表现后,双方易场再战。12号杨流带着小个阵容继续出战,收获奇效,打出了8-2的小高潮,以38-30进入了暂停。之后双方换上了主力队员继续奋战。尽管我方主力李润尧5犯下场3号吴择琦前场篮板补篮得手随后23号康耕培两罚皆中,我方成功维持优势。但由于队员犯规太多,不敢尽力防守,让对方球员连续得分,对方则趁此机会将比分追至39-43。

最后一节的比赛更加惊心动魄,双方进入了白刃战。我方覃朗投入中投,拉开了最后一节的帷幕。随后,17号王瑞宁12号杨流23号康耕培顶住压力,连续得分将分差拉至52-45。眼看着胜利在望,场上却风云突变我方吴择琦杨流康耕培三位主力相继5犯下场!情况不容乐观!就在这关键时候,被换上场的3号马睿站了出来!他连得4分,帮助球队以61:58领先,之后更是造成对方王全5犯下场,稳定了军心。胜利就在眼前。化学2罚1中追至59-61。虽然最后化学抢断成功,但为时已晚。全场哨响,61-59,经管,夺冠!


 

五年苦练,一朝登顶。面对四位主力下场的局面,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护着每一分的优势;面对强大的对手,他们分秒必争,奋力拼搏,哪怕会摔倒也不放弃任何机会。让我们再一次为经管男篮喝彩,为明月桂冠,也为他们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