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关于2018年春华秋实西部助学金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校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成长成才,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在我校捐资设立春华秋实西部助学金,现开展相关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资助金额为每人4000元,资助名额为13人。

  采取差额评选,经学生自荐,院系初审后确定1名同学参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审合格后,提交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终审确定13名受助学生。

  此助学金为一年一申请,下一年度是否获评,由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根据实际情况(如申请人上一年度的配合程度、在校的成绩等)复审决定。

 

  二、申请条件

  1、全日制2018级本科学生(不含公费师范生);

  2、优先考虑来自西部地区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3、以下条件符合其一即可:

  (1)农村居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扶贫标准;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学生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有一人或以上长期患病并仍在接受治疗,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经济来源,且近一年有大额医疗费用支出证明;

  (3)学生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有一人或以上身患残疾,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残疾证,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经济来源;

  (4)家庭有两名或以上学生就读于高中或以上年级,且无固定经济来源;

  (5)单亲家庭或孤儿,且监护人无固定经济来源。

  4、建议各院系重点考虑推荐困难认定系统中反映出困难得分较高的学生。

 

  三、申请材料

  1、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春华秋实西部助学申请表(表一和表二)(见附件1,双面打印,不得涂改)

  2、身份证明:

  •年满18周岁: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在同一页);

  •未满18周岁:户口簿首页+户口簿本人所在页复印件;

  •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每张)请用黑色签字笔注明:“本复印件仅用于**年‘春华秋实’西部助学项目申请,他用无效”。注意不要遮挡身份证号码、地址、姓名、照片等有效信息。

  3、学籍证明: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完成相关注册信息记录的学生证复印件,并加盖院系公章。

  4、除申请表(二)须粘贴照片外,需单独提供一张一寸免冠证件照(照片背面注明姓名、学校、身份证号)。

  5、贫困证明: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见附件2)复印件。

 

  四、资助要求

  申请助学金并且获得批准的申请人,视为自动接受以下条款:

  (1)申请人保证所有申请资料真实、准确。

  (2)获助人保证资助款只用于规定的资助范围内(学费、杂费、生活费等),如有弄虚作假、伪造、隐瞒、挪用资助款等行为,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可采取暂缓拨款或终止拨款、撤销该资助项目、追回部分或全部资助款项、追偿损失等措施。

  (3)在接受资助的一学年内,提交两次学习总结和学习成绩单。

  (4)自愿成为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根据需要至少参加两次公益活动。

  (5)除了资助款,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无义务另行提供其他任何资助。

  

 符合条件的同学请于10月29日上午十点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提交至分党委(京师大厦9410),同时将院系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s_jzxj@126.com,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电话:58802891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

  2018年10月25日


  附件1-新生版申请表-2017西部助学申请表(一)(二).docx
  附件2-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doc
  附件3-2018年春华秋实西部助学金院系推荐汇总表.d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