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我的木铎年华”——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5-08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值此毕业季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学子用文字方式记录在北师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抒发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深厚情感,研究生工作处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我的木铎年华”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二、主题内容

版块一:我的师大我的家

寒来暑往,求学数载,北师大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蜕变。

版块二:我的良师益友

教我治学,教我做人,无怨无悔,孜孜不倦。老师,谢谢您。

版块三:致青春

我的青春在师大,我在师大经历青春。

版块四:且行且珍惜

陪伴我逛街的闺蜜,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窗之情,朋友之谊,幸好有你,感谢有你。

三、活动形式

同学们可围绕主题内容的几个版块,撰写文章。文章要求立意新颖,语言优美、叙述生动、紧扣主题。字数在1500-3000字为宜(诗歌字数不限),题材和体裁不限。

按照征文格式要求提交稿件电子版。标题(宋体,三号,加粗,居中),作者置标题正下方(学院、姓名,楷体_GB2312,四号,居中),正文(仿宋_GB2312,小四,行距固定值20磅)。doc、docx格式。另请在文章结尾附加作者简介(姓名、所在院系、手机、邮箱,宋体、五号)。投稿时请注明参赛板块。

投稿方式:

请将稿件发至jgfdw@bnu.edu.cn,邮件标题为“我的木铎年华+姓名”。

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一等奖  10名;二等奖  25名;三等奖  40名

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  若干

四、日程安排

1、作品提交:即日起—5月11日;

2、组织评审:5月16日—5月25日;

3、总结表彰:6月15日前。

学校将向所有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获奖作品汇编成册结集出版,优秀作品将通过学校宣传平台进行分享。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