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服、参加毕业合影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6-14  浏览次数:


         一、毕业生集体合影  


时间:620日(周二)早上7:00以班为单位完成集合,班长清点好本班同学,请同学们不要迟到。  


地点:前主楼前,以院系标识牌为标志点集合,分为6列站队。  


具体要求: 

1)参加合影的毕业生必须穿着学位服,要求着装规范,仪态大方,否则不得参加合影。(学位服着装规范见附件1

2)各班应于7:00在主楼广场按照学部、院系标识牌指定区域集合完毕,排列好队形,整理好着装,做好合影准备;正式开始拍摄后,分批次到所属组别对应的照相点合影。

3)每个单位只有10分钟合影时间,各单位应在工作人员的指示和引导下提前到场,按时候场,合影完毕后迅速离场,确保整个过程紧凑有序;迟到的毕业生不予补拍。

(4) 请同学妥善保管学位服,不要随意高抛学位帽,以免损坏、影响毕业典礼的使用。如学位服有损坏或丢失,由相关同学自行赔偿(赔偿标准:学位服140/套,配件20/件;配件包括学位帽、垂布、流苏等)。

 
二、照片领取
      

时间:627日(周二)上午900——11:00     
 

地点:分党委办公室 
      

具体要求:
        

(1)   请各班委派1-2名负责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领取毕业照;
        

(2)   请现场清点照片数量,逾期不再补发。

三、学位服回交  
      

时间:626日(周一)上午9:00——11:00 
       

地点:分党委办公室   
     

具体要求:      
  

1  请各班负责人将学位服的学位袍、垂布、学位帽于回交前分别整理好;确认无缺失无损坏后交回。    
              

2  请各班确保11:00之前回交,经工作人员核对验收无误后方可离开,如有损坏或丢失,照价赔偿; 

四、学校毕业典礼  

(一)  毕业生、结业生和肄业生        

毕业生为完成全部学业,准予毕业的学生;结业生和肄业生为未完成全部学业,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毕业生可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结业生和肄业生不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二)  集合候场        

各班应于6月22日上午7:20体育馆一层东北门集合完毕,由各班班长带到学院标识牌处,过期不候。毕业生应着全套学位服。将于现场发放入场券,持入场券并着学位服方可入场。

(三)  入场

学生排成2列,7:30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体育馆,并迅速到指定区域就坐(座位示意图见附件2)。入场时应保持入场秩序,不拥挤,不停顿,确保在7:40之前完成入场。 

(四)  学位授予仪式       

各院系带队老师在引导员的提示下,组织学生按既定路线到一层北侧提前候场。       

各单位的上台顺序为:外文——生科——艺术——环境——哲学——法学——体育——化学——数学——物理——天文——政管——汉院——经管——地理——社会——历史——新闻——心理——文学——信科——教育——励耘。  

(五)  现场秩序

请各位同学确保在典礼过程中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所有学生不携带与毕业典礼无关的物品,所有学生在上台接受学位、合影留念后按程序回到自己的座位。在毕业典礼进行过程中,不允许学生提前离场,不允许学生随意走动,确保典礼现场秩序良好。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请同学们按照入场通道依次离场。

 

如有疑问,请联系 58802891

 

 

附件1

学位服着装规范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院长帽流苏为黄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院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三、学位袍

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长服为红、黄两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