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关于评选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5-12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分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两级。

一、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

(一)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规和校规校纪,能够服从祖国需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在校期间学习总评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并符合下列情况之一:

  1.在校学习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或被评为市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北京师范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2.在校期间两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在校期间两次获得校级一等或二等京师奖学金、学术奖学金或竞赛奖学金;

  4. 在校期间三次获得校级三等京师奖学金、学术奖学金或竞赛奖学金,并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学金中的某一项奖励;

  5.在校期间连续三次获得校级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并获得过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专业奖学金、学术奖学金、竞赛奖学金中的某一项。

(三)在校期间有重大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四)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五)在校期间受过纪律处分、有不及格科目者不得参加评选。

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获得本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在校期间被评为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 在校期间获得两次及两次以上校级三好学生或校级优秀团员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中产生。

三、评选程序

1515日-520日,学生个人申请,经学生评议、投票选举、班级主任和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候选学生名单,并在院系内公示,公示期一周。

2529日—61日,候选学生于学生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优秀毕业生评选模块)提交申请并上传证明材料,院系进行线上审核。请候选学生仔细查看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二)。

3、本科生工作处审核学生申请后,对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学生进行二次公示,公示期一周。

4、公示结束后,请候选学生于学生管理与服务系统中打印《北京地区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市级)、《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校级),班主任签署意见后交由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签章。611日前,由院系统一将候选学生申请表格报本科生工作处(主楼B215)。申请表格上填报的内容须与系统申报内容一致。

四、申请办法

请符合标准并有意愿申请的同学填写《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并于516日上午10点前,将表格发至jgfdw@bnu.edu.cn,邮件名称:优秀毕业生+姓名。

待初审名单公示结束后,请候选人于529日前登录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优秀毕业生评选模块)提交申请并上传证明材料。

填表注意事项:“获奖励记录”仅填写与本次申请相关的各项奖励内容;“获奖学金情况”指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竞赛、学术一、二、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 “获荣誉称号情况”指获得“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联系电话:58802891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7512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