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发布日期: 2017-05-25  浏览次数: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迪顾问)是中国首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并在业内率先通过国际、国家质量管理与体系(ISO9001)标准认证的现代咨询企业(股票代码:HK08235),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旗下拥有赛迪经智、赛迪经略、赛迪方略、赛迪设计和赛迪监理五家控股子公司,并在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成都、贵州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拥有300余名专业咨询人员,业务网络覆盖全国200多个大中型城市。

赛迪顾问凭借强大的国家部委资源支撑、丰富的行业资源和高端专业化人才等竞争优势,面向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发展战略与规划、政策研究、转型升级规划、招商引资策略研究、信息化咨询、智慧城市规划、市场投资机会与策略分析、投资可行性研究、运营模式研究、企业兼并重组、企业战略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等现代咨询服务。

研究领域涵盖电子信息、互联网、通信、基础电子、装备、消费品、汽车和原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行业领域。致力成为中国本土的城市经济第一智库、企业管理第一顾问、信息工程设计第一品牌。

详情请浏览网站:www.ccidconsulting.com

 

 

职位1: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分析师

1、负责软件与IT服务相关领域市场调研、产业发展规划报告的撰写;

2、负责相关数据库、案例库、知识库的更新;

3、负责软件、IT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参与专项咨询项目的运作。

 

 

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信管、电子商务或经管类相关专业背景;
2
、优秀的中英文口头和写作表达能力,优秀的逻辑分析、归纳总结及解决问题能力;
3
、精通使用OFFICE下的各种工具,具备较强的ppt制作能力、excel数据分析能力;
4
、性格开朗,具有良好的口才、团队合作精神和人际沟通能力;
5
、良好的文字功底,写作能力强;
6
、具有责任心、上进心和事业心,精力充沛,独立性强;
7
、学习能力强,热爱咨询行业,能够在压力下工作,能适应加班、短期出差要求。

 

部门介绍:

作为赛迪顾问主要研究部门,从事软件产业和市场、政府与企业信息化等领域的研究与服务。

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广泛的客户渠道,本着“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面向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专业化现代咨询服务,包括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重大项目申请与实施、市场竞争结构与进入策略、市场投资机会与策略分析、用户和市场需求研究、企业业务发展战略、企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等。

每年通过主办中国IT市场年会、中国IT服务年会等大型会议活动,不断拓展公司并助力相关企业提升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心成员拥有多年从业经验和产业研究背景,研究方向包括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大数据、信息安全、IT行业应用等,重点关注:自主可控环境下的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机遇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行业应用软件、基础软件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移动”大潮下的办公协同软件发展、“大生态”时代下的管理软件大融合、高端软件产业发展路径与市场新机遇、云计算生态系统建设策略及IT投资机会研究等。

研究成果涵盖定制项目、年度报告、月度热点监测、产业/市场数据服务,以及IT评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媒体文章等,助力各级政府、园区、企业的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发展。

 

 

 

 

 

职位2:通信产业研究分析师

1、从事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市场、移动互联网研究工作,进行常规研究,撰写研究报告;
2
、从事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相关市场、移动互联网产业和行业咨询项目;
3
、撰写媒体文章、参与会议策划。

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通信、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相关专业或管理、经济、统计等相关专业;

2、优秀的中英文口头和写作表达能力,优秀的逻辑分析、归纳总结及解决问题能力;
3
、精通使用OFFICE下的各种工具,具备较强的ppt制作能力、excel数据分析能力;
4
、性格开朗,具有良好的口才、团队合作精神和人际沟通能力;
5
、良好的文字功底,写作能力强;
6
、具有责任心、上进心和事业心,精力充沛,独立性强;
7
、学习能力强,热爱咨询行业,能够在压力下工作,能适应加班、短期出差要求。

 

 

部门介绍:

通信产业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柱产业,是推动中国信息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如何面对4G和下一代电信市场转型的挑战,如何定位产业发展、进行业务创新、完善企业管理、提升经营绩效、增强核心竞争力,成为了通信产业链各个环节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通信产业研究中心。

通信产业研究中心是赛迪顾问核心业务部门之一,拥有一支具备丰富通信行业研究经验的优秀团队,同时也拥有一支来自政府、运营商、厂商、高等学府等单位的通信行业专家组成的特别业务顾问团。

赛迪顾问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基于产业数据库、厂商基准研究库、零售(销售)市场数据库、运营商业务数据库等基础数据库,向国内外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厂商、终端厂商、系统集成商、SP厂商、投资咨询机构等通信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通信终端、通信设备和电信业务市场的常规数据监测、竞争对手研究、消费行为研究、市场可行性研究、商业模式研究、新业务研究、企业战略研究、业务流程规划等全方位咨询服务。

通信产业研究中心一贯秉承“为国内外各行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坚持以“科学,准确,高效”为质量方针,树立“委托人第一,质量第一”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优质服务。

 

职位3:装备产业研究分析师

工作职责:  
1
、主持或参与以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航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装备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等领域为核心方向的专项咨询;  

2、主持或参与为全球知名高端装备厂商或汽车零部件厂商及本土领导企业提供的产业环境与政策、市场走势与投资机会、企业竞争策略、新兴市场研究等专项咨询;  

3、主持或参与为地方政府提供的装备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发展战略、产业投资、自主创新能力、区域竞争力等各个环节的专业咨询项目;  

4、参与重点产品线建设,负责相关数据库、案例库、知识库的更新;  

5、撰写常规研究报告、媒体文章、参与会议策划。  

任职条件:

1 硕士及以上学历;机械、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技术经济、管理类及相关专业,具有理工+管理复合教育背景优先;

2 优秀的中英文口头和写作表达能力,优秀的逻辑分析、归纳总结及解决问题能力;

3、精通使用OFFICE下的各种工具,具备较强的ppt制作能力、excel数据分析能力;

4、性格开朗,具有良好的口才、团队合作精神和人际沟通能力;

5、良好的文字功底,写作能力强;

6、具有责任心、上进心和事业心,精力充沛,独立性强;

7、学习能力强,热爱咨询行业,能够在压力下工作,能适应加班、短期出差要求。

 

部门介绍:

装备产业研究中心是赛迪顾问的核心业务部门之一,是一支由具有丰富的产业、行业、市场研究经验背景的博士、硕士组成的优秀团队。装备产业研究中心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制造业”“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成果,针对“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装备产业研究中心重点在通用航空/航空、卫星导航及应用、地理信息、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轨道交通、海洋工程、农机装备、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以政府、园区、企业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提供发展战略与规划、政策研究、转型升级规划、招商引资策略研究、市场投资机会与策略分析、投资可行性研究、运营模式研究、企业战略咨询等现代咨询服务,赢得了诸多政府和企业客户的肯定和认可。

装备产业研究中心与各级政府客户和企业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政府客户方面包括北京、上海、安徽、江苏、广东、湖北、辽宁、甘肃、四川等各级部门机构50余个,累计完成产业规划、战略规划、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十三五规划”、园区规划等项目近百个;企业客户包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联想、因特尔、IBM、高通、索尼、三星、四维图新、凯立德、瑞萨电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累计完成市场研究、行业报告、产业分析、战略管理咨询项目数十个
在充分理解“中国制造2025”战略精髓的基础上,装备产业研究中心进行了重点产品线的建设,包括北斗产业发展战略及投资机会研究/卫星导航应用市场与模式研究、3D打印产业发展战略及投资机会研究、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及投资机会研究、高端装备/装备制造业“十三五”规划及战略研究、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战略及招商指南、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战略及投资机会研究、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与应用研究、中国制造2025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研究、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招商引资策略研究、“互联网+制造业”发展战略及新模式研究。装备产业研究中心依托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平台资源优势,必将能够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全面优质的咨询服务。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届毕业生-应聘职位名称-学校-专业-学历-姓名”。                                        

 

 

联系人:魏凤娇

联系方式e-mailweifj@ccidconsulting.com

网址:www.ccidconsulting.com

总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66号赛迪大厦

分公司地址: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10168号佳嘉豪商务大厦6C 

 广州——广州市天河区先烈东路190号粤海凯旋大厦10

 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亮秀路112号浦东软件园Y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