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实习生招聘
发布日期: 2017-11-13  浏览次数:


           2000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对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时隔15年,2015年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勾勒出未来15年人类共同努力实现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企业是最为重要的参与和实施主体。2009年,在北京市委领导及支持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开拓者、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陈英女士推动下,国内首家独立法人注册的社会责任研究机构应运而生,致力于通过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工具开发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研究与咨询,为中央企业及非央企大型企业提供可持续竞争力解决方案。

作为北京市委领导的企业管理创新智库,北京融智与欧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全球契约等机构,国际红十字会、国际劳工组织等建立密切国际合作。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执行机构,北京融智与商务部、外交部、工信部等部委紧密合作,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运营中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定与实施、海外社会与环境风险投资评估、海外社区关系管理、海外负责任沟通等提供解决方案。

研究院主要工作包括为国家企业社会责任政策文件、指南标准制定提供技术支持、实施国家重点课题研究,对央企、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管理咨询、领导力培训、海外投资风险评估、海外运营全面风险评估等综合服务。同时也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通讯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建立深度合作,推动行业企业在创造可持续、共赢、共享价值能力的提升。

 

      我们也致力于与对可持续发展职业领域感兴趣的师生交流学习,分享在过去20年深入中央企业第一线,推进可持续发展收获来之不易成果的故事,携手青年大学生共同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实习生岗位招募(北京办公室)

实习生招聘理念

北京融智坚持“职业幸福感”的人本化理念,倡导机构透明化,在实习生充分了解机构的主要工作前提下,进行“机构-实习生”双向选择。努力实现对岗位感兴趣的、综合素养高的实习生进入北京融智实习,实习生自身能够真正通过实习机会增强竞争力。

实习生培养理念

根据实习生自身禀赋、适应性,为实习生提供涵盖基础辅助工作、抗压能力工作、团队配合工作等多元化实习、锻炼机会,帮助学生提升职业能力的“硬实力”与职业素养的“软实力”。

为此,我们将会为实习生提供如下平台:

Ø  与中央企业总部各个部门深入访谈学习的机会

Ø  参与各大银行总行项目的执行

Ø  参与欧盟、联合国机构等国际合作

我们同时希望通过提供矿业、电网、通讯、银行、保险、信托、互联网等行业巨头企业的项目机会,欧盟、联合国机构的平台,为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增进对企业、国际社会的认知提供支撑,帮助学生更好了解政府部门、国际机构、大型企业工作环境和日常运营状况,辅助学生更好的规划自身职业选择和发展。

实习生转正“直通车”机制

根据实习生工作成果、自我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综合测评,为实习生提供转正申请机会。通常情况下具有1年以上实习经验的实习生更能顺利的通过转正测评。转为正式员工后,研究院会为员工提供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待遇(居住证通过率与申请者的学历密切相关)。

岗位职责

- 可持续发展相关政策、活动和最新动态等信息的搜集和整理;

- 项目访谈调研资料整理与分析;

- 项目相关的数据统计与分析;

- 参与咨询、研究报告撰写(实习期需至少连续3个月)

- 参与国际合作、企业合作方案制定(实习期需至少连续6个月)

- 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英语听说读写佳者)

任职要求

- 在读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专业不限;

- 较强的逻辑分析、信息搜集处理和数据分析能力;

- 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 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意识;

- 工作严谨、细致,积极主动;


 

工作方式及薪酬

方式一:在岗实习

-   实习期至少为2个月以上,保证每周至少三天到岗;

-   研究院为实习生提供补贴100//天;

方式二:在校实习

-   领取相关工作任务在校按要求完成,必要时到公司讨论和培训;

-   报酬根据任务不同、工作量多少和难易程度,支付相应劳务;

职位申请:

请将您的求职信和简历发送到bjrzhr@163.com。联系人: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