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论文】贸易开放对我国制造业工人工资的影响研究——来自个体微观调查的证据
发布日期: 2015-01-24  浏览次数:

    刘杜若、张明志、蔡宏波:贸易开放对我国制造业工人工资的影响研究——来自个体微观调查的证据,《国际贸易问题》,2014年第5期。封面首篇文章。
    摘要
    本文使用高度细化的关税数据和大样本人口抽样调查数据,实证研究了贸易开放对我国制造业工人的工资水平和技能溢价的影响。研究发现:在控制住个体微观特征、产业特征及地区特征后,贸易开放对我国制造业工人的工资水平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我国制造业的贸易开放对工人技能溢价有显著的降低效应;教育对我国制造业工人工资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国有单位工人获得更高工资,女性受到显著的性别歧视,同工不同酬现象明显存在。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